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国泰航空五月客货量均有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09:52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国泰航空昨(12日)日表示,该公司五月份客、货运量数据均取得理想增长,月内客量为133.9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8.8%,货量则报9.5万吨,升幅5.3%。

  国泰称,香港、内地及日本在五月份的假期令消闲旅游有所增长。货运方面,公司认为,出口货运需求持续殷切,其中一架由香港前往芝加哥的波音747-200货机更取得115.132吨净载货量,创下历史新高。

  公司营业及收益管理部总经理邵世昌表示,五月份的整体表现良好,除了商务旅客公干频繁外,一般在复活节假期后回软的消闲旅游业务亦因「黄金周」假期而表现理想。

  而货运董事兼总经理孟天宋则称,单一货机载货量创新高,显示离港长途航班尤其前往美国东岸的货运需求强劲;然而,油价高企仍是一大隐忧,且短期内下调的机会不大。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