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上海广场改造将弃3/4旧商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04:25 新闻晨报

  接盘大摩更注重商户“创意”而非知名度租金水平将与“创意”程度挂钩

  □记者 丁利民 实习生 凌馨

  晨报讯 一年前以8.46亿元收购淮海路上海广场的摩根士丹利,正委托专业机构对上海广场进行“脱胎换骨”的改造,预计今年年底将以崭新面貌对外迎客。昨天,负责整体改造
的上海时尚生活中心总经理黄瀚泓表示,预计其租金收入将比改造前增加4倍左右。

  据黄瀚泓介绍,在对上海广场的硬件改造中,原有的墙面结构将被完全抛弃,取而代之是玻璃幕墙。同时在前后两大广场补植绿化、设立茶座,并开放4-6楼天台观景,使新的上海广场由原有的封闭式结构全面转为开放式。商区建设方面则将引入街区概念,打造“商场中的街道”。纹身等更为时尚前卫的消费方式也将被引入新的商场中。

  在商户选择方面,新的商场将更注重“创意”而非品牌知名度。具体负责上海广场改造项目的蔡超恒举例说:“比如

麦当劳的知名度很高,但它想要进驻,必须做一个全新的、别处从没出现过的麦当劳,而不是简单的连锁铺面。”

  基于这一预设标准,新的上海广场将会“抛弃”75%左右的旧商户,而新入驻的商户将接近200家。租金方面也将打破常规———根据商户上交商业计划的“创意”程度决定给予相应的租金水平,最高租金与最低租金之间的差额高达15倍。

  “预计本月底铺位的订购率将达50%左右。”黄瀚泓乐观地表示,目前来看,新的上海广场租金收入将达到原来的4到5倍。

  在去年6月大摩接盘之前,上海广场商场经营一直不太景气,租户也相对较杂,缺乏总体的对外形象。因此,专业机构人士分析认为,

摩根士丹利收购上海广场后会重新洗牌,给商场以新的定位和包装,然后再对外招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