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福州地区供电系统全部“康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14:31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截止到6月9日7时,福州地区110余座不同容量等级的变电站和2000公里输电线路在经受了20年一遇的强降雨的严峻考验中,也就是说,福州地区供电系统“心脏”和“大动脉”已经全部处于安全平稳运行状态。连日来,福州电业局以高度的责任感全力落实温家宝总理对福建救灾工作的重要批示,密切配合省防汛抗台总指挥部和福州市防汛抗台指挥部的工作部署,组织了35支600多人的供电抢修和施工队,哪里有险情就冲向哪里,哪里有隐患就迅速排除,确保了福州电网未出现大面积停电事故。

  连日不断的暴雨、塌方和洪水,对福州地区的部分变电站、变压器和供电线路造成重大威胁和险情。220千伏南门变电站和110千伏义洲变电站出现马路积水顺电缆沟倒灌,马江变电站35千伏刀闸室屋顶漏水,大箬变电站1号变压器低压侧开关柜和2号变压器上方房屋也出现多处渗水,运行人员和抢修队立即紧急措施,化险为夷。福州35千伏北宦线4号杆拉线护坡、35千伏福州北线2号杆距离杆塔护坡均出现裂痕,该局送电部员工冒雨日夜监控,并采取防护措施,确保高压铁塔不倒塌。

  闽清县城区梅亭1号甲环网柜和2号环网柜进水,目前正在抢修中。雄江镇供电所一条10千伏主干线被倾倒的大树砸断,预计今日下午可修复并送电。35千伏普贤到店前的一条线路因25号杆周围山体滑坡而暂时停运。闽清县低洼被水淹地带的38台变压器,今晨已恢复35台,对该县各高考考点未造成影响。

  闽侯县沿闽江流域的乡镇被淹村落较多,大箬、上街、竹岐、荆溪、南屿、南通、廷坪、白沙、青口等地40台变压器受影响,停役26台,到今日早晨已恢复14台。该县各高考考点因提早自备了发电机,因而未受到停电影响。

  近期持续的强降雨天气,对福清市、永泰县、连江县和罗源县的供电系统造成的影响不大。福清市林中变电站一条线路出现故障,6月8日11时已恢复供电。永泰县同安、新村、下拔等村因泥石塌方5台配变短时间内停运,今晨已恢复4台,还有一台今日内即可送电。连江县只有苔芦变电站至上塘的一条10线路断线,今日即可修复。(李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