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中国最大整体连片铝土矿区探明储量达1.56亿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09:48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6月12日电 (记者 王丽) 中国目前已探明的最大整体连片矿区——贵州省清镇市猫场矿区,经地勘部门详查已探明其资源储量达1.56亿吨。

  贵州是中国铝土矿3大产区之一,经历年勘查累计探明资源储量达4.13亿吨,经多年开采消耗,现保有资源储量为3.7亿吨,约占全国总量的16%,仅少于山西,资源储量居全国第二位。

  贵州省铝土矿资源主要集中于贵阳片区和遵义县片区,两片区保有储量占全省总量的94%。猫场矿区所在的清镇市现已探明铝土矿保有储量3.6亿吨,远景储量在5亿吨以上,且品位高、易开采。当地还具有充足的电力资源和供水能力,境内有三家大型发电厂,总装机容量达170万千瓦。

  据了解,清镇市政府拟通过对外招商,建设年产80至100万吨氧化铝及下游铝加工项目,项目总投资预计约50亿元。(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