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汽车进口关税7月降至25%进口车价有望小幅下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 19:55 新华网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6月11日专电(门莉娜)7月1日起,我国汽车进口关税将再一次下调,从目前28%的税率下降到25%,再下降3个百分点。市场人士认为,此次进口汽车关税税率3个百分点的下调对实际车价的影响并不大。

  据了解,此次下调是中国针对进口汽车关税税率的最后一次下调。这次进口汽车关税税率下调距离上次有半年时间,今年1月1日,中国将进口汽车关税的税率从30%调整为28%。此次关税下调的范围适用于所有进口的乘用车。

  今年4月1日,随着新的消费税政策实施,大排量的

进口车被征收高消费税,车价应声而涨,涨幅普遍在10%左右。然而在涨价持续一段时间后,大排量车的价格开始出现下跌苗头。

  记者从天津保税区进口车车商那里了解到,目前部分进口车型的价格已经出现了松动。06款美规大众途锐3.2L的售价从76万元降到了73万元;奔驰S500(中规顶配)的售价也从190万元降到了188万元;奔驰ML300也从80万元降到了78万元。

  经销商表示,目前进口大排量车型降价,其实是新汽车消费税实施后大幅涨价的理性回归。据经销商介绍,经过4月份的疯狂销售,市场一度趋于冷淡,目前很多车型的市场销售价格其实已经很低,有的车型由于进货量等原因,可以说已经没有利润可言。

  进口车车商分析,进口汽车实施新的税率后,以轿车为主的乘用车的价格均会出现降价,并会呈现出“小排量小降、大排量大降”的趋势。经销商表示,

进口车价出现下降在所难免,但别期望过高。因为即便关税下调,进口汽车的综合税率仍然高达50%以上。此次进口汽车关税税率的下调对消费者心理影响大于实际影响。关税税率3个百分点的下调对实际车价的影响并不大。(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