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深圳楼市宏观调控实施细则将于近期陆续出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 12:41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6月10日电(记者彭勇)深圳市国土房产局、市规划局的相关负责人日前向媒体通报相关情况时表示,深圳市落实国务院一系列调控文件的实施细则将在近期陆续出台并实施。

  深圳市国土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从近期市场情况看,深圳房地产市场发展日趋理性,市场过旺的需求有所回落。今年1月至5月,深圳市住宅共成交33777套,总成交面积近359
万平方米,较上年同期分别下降13.42%和13.11%。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由市国土局代拟的深圳市贯彻落实九部委《意见》的实施细则已经“市房地产调控领导小组”通过。据透露,细则内容包括,调整住房转让环节营业税细则、房地产开发企业资本金比例提高至35%、购房首付比例提高至3成;保证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含经济适用房)和公共租赁住房(含廉租房)的用地供应不低于年度居住用地供应总量的70%等。实施细则将于近日正式发布。

  深圳市规划局有关负责人还透露,规划部门已从6月1日开始,对那些已经获得规划许可但未开工的项目进行重新审查。

  为改变深圳市

房地产市场供求较为紧张的状况,深圳市已初步确定,将今年政府出让的年度商品住房用地总量从去年的80万平方米提高至104万平方米。(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