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江苏兴化供电开展“十个一”活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14:33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今年6月是全国第5个“安全生产月”和江苏省第13个“安全生产月”。该公司为使“安全发展,国泰民安”为主题的活动“安全生产月”受到实效,于5月中旬成立了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深入进行了宣传发动,不断倡导广大员工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进一步落实各级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电网安全迎峰度夏,同时精心策化了“十个一”活动即:

  一是进行一场全方位的“安全月”活动宣传。利用多种宣传载体,大造舆论,使“安全第一”和“要安全、能安全”的安全文化核心理念,深入人心。

  二是进行一次“安全生产法”学习辅导讲座。组织全体员工认真学习安全知识、电力安全规程和电力法律法规,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

  三是开展一次党、团员身边无事故、无违章、无违纪活动。带动周围职工杜绝“三违”行为。

  四是组织职代会代表、安委会成员,对安全生产、劳动保护工作专项检查。加强对现场安全纪律检查的频度和考核力度,最大限度地消除事故隐患。

  五是进行一次迎峰渡夏安全检查“回头看”活动。对安全检查中查出的问题和事故隐患,落实整改情况进行全面复查。

  六是对农村“三夏”保电和防汛排涝保电工作进行一次再落实。对各项准备工作和应急措施逐项落实,确保万无一失。

  七是大力开展员工技能练兵,组织一场员工技能大赛活动。组织举办、配电、农电、变电、驾驶等岗位的安全知识和技能竞赛。

  八是举行一次反事故演习。在城区、戴南、安丰等监控中心举行电网反事故预习,并进行送配电输电线路反事故演习及监察性巡线。

  九是组织一次安全生产影像图片作品巡回展。同时组织员工参观安全生产教育陈列室,进行事故案例教育。

  十是召开一次贤内助座谈会。同时把我公司创新的“安全生产‘十叮嘱’”、“班组安全竞赛小红旗”、“我为安全献一计”、“班组安全互保”等活动,再推上一个新水平。

  (陈红升、陈茜)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