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大户型房价酝酿上涨5%-1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12:01 重庆商报

  “国六条”新政追踪

  本报讯(记者 曹勇)“国六条”中90平米以下的住房面积要占总面积的70%以上的要求,成了部分开发商的利好消息。昨日,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我市部分握有大户型的开发商准备提高销售价格,涨幅在5%——10%之间。

  大户型价格因新政上涨

  “我们对大户型的涨价最迟在本月下旬实施。”重庆奥林匹克花园置业公司总经理助理吕锋告诉记者:“所有商品住房的售价在现有基础上每平米加200元左右。”据介绍,准备提价的房子全是准现房,约400套。

  刚公布的“国六条”成了本次大户型涨价的导火索。吕锋说,今后大户型越来越少,

房价肯定要上涨。

  价格最高涨幅达1成

  在售大户型准备涨价不止是奥园一家。记者从纬联地产、中原地产等房产销售代理公司了解到,有不少的大户型项目都在酝酿涨价。“据我们掌握的情况,目前有4个大户型项目准备涨价。”纬联地产常务副总张建军告诉记者,但不能透露具体的楼盘名称。他表示,准备涨价的项目以花园洋房大户型最多,涨幅在5%——10%之间。

  不同声音

  部分开发商观望市场反应

  不少开发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都坦承,“国六条”新政对未来的一个影响是:小户型供应量大不吃香,而相对稀有的大户型可能受到市民的追捧。

  在奥园看房的陈先生说,原计划买80平米的小户型,但想到2年后准备要小孩,房子面积肯定偏小。到时要换大户型,不但要缴营业税,还涉及

装修等问题。陈先生说:“很麻烦,所以我找朋友‘融资’付大户型首付。”但也有看房者表示,现在房价偏高,还是先买小户型算了。

  其实,大户型涨价对开发商来说,是一个比较慎重的动作,不少开发商处于观望状态。张建军说:“开发商是否会大规模的涨价,还要看市场反应。”隆鑫地产营销总监李严明确告诉记者,虽然他们在售项目也有不少大户型,但暂时还没有考虑涨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