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印度加大造船业投资力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11:47 中华商务网

  中华商务网讯:

  印度政府将投资719.5亿印度卢比(约合15.8亿美元)发展造船业,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和提高船舶设计水平,并准备在东部和西部沿海地区各建一座大型船厂。

  印度航运、道路运输和公路联合部部长巴卢日前对外表示,印度已成立发展船舶工业
委员会,并在起草发展船舶工业的相关规划。为恢复印度斯坦造船公司、胡格利船坞和港口工程公司,印度政府将分别向其提供资金81.45亿印度卢比和39.14亿印度卢比。这笔资金不仅可以使船厂偿还所欠债务,还将为船厂的现代化改造和扩大经营注入经费。

  巴卢强调,船舶工业在促进就业方面有很大的潜力,有必要通过制定新的政策来促进船舶工业的发展。为此,印度航运、道路运输和公路联合部已经向包括私有船厂在内的所有印度船厂提供了30%的造船补贴,并准备将原定于2007年8月中止的造船补贴政策长期延续下去。

  在印度政府投巨资发展船舶工业的大环境下,为了扩大在世界造船市场中所占份额,印度国营船厂和私营船厂都在积极扩充实力,如有的在新建船厂,有的在扩建船厂等。

  据了解,印度私营工程和军用设备建造商拉森特博洛公司(L&T)将投资1.11亿美元建第二座船厂,目前正在东西部沿海地区寻找建船厂的厂址。计划建的这座船厂将建造LNG船和油船。该公司的第一座船厂哈兹拉船厂集中建造考察船、海上多用途船等专用船舶,目前具有建造2万吨级高技术船的能力。

  印度政府计划在其东南部戈达瓦里河三角洲卡基纳达港建一座船厂。在今年晚些时候将出台建船厂的方案。由于码头附近用地紧张,该船厂将建在填海形成的土地上。预计建这座船厂将耗资2亿美元。

  据称,古杰拉特可能成为建新船厂的首善之区,有望成为亚洲新的造船中心。印度私营船厂ABG船厂将分别从古杰拉特海事委员会和古杰拉特工业开发公司获得21.2公顷和15公顷的土地建船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