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空调平均价涨10% 苏宁称坚守最后100小时不涨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07:40 信息时报

  时报记者 王林琳

  六、七月是空调传统旺季,也是看天吃饭的“都市农民(空调厂商)”一年中能否有所收获的关键时刻。今年,在上半年空调原材料涨价的双重挤压下,从五一过后全行业涨价的呼声就没有中断过,并且通过涨价通知单、调高出厂价、调整结算价、提供最新零售指导价等方式在市场上实现了相当幅度的涨价。目前市场上的平均价格已经比五一前高出了10%。

  坚守最后100小时不涨价

  以“苏宁空调不涨价,三种补贴任你拿”为主题的苏宁第九届空调节,是今年空调涨价风暴中商家第一个站出来依托强大的话语权平抑价格的努力,也直接带动了其他商家一起在终端上对价格上涨进行了有效的抑制,并没有按照厂家的原定计划在五月下旬和六月初进行爆发式的全行业调价。

  本周,苏宁第九届空调节也已经进入最后一周,对于空调节后的涨势,苏宁空调事业部总经理夏建双再次给予了肯定。他表示,苏宁的平价三周的行动取得了热烈的市场反响,过去两周伴随着气温的升高销量直线上升,库存空调的消耗量非常大。目前,部分地区的部分品牌畅销型号已经出现了断货现象,苏宁已经在按照新的采购价格紧急补充货源,但还将按照承诺的三周不涨价,在最后的四天100个小时内通过自身的资源投入,用返现、返券等让利形式继续强行平抑价格。

  价格标价签将全线换牌

  夏总预计本周以后价格标价签将全线换牌,涨价型号在70%以上,涨价幅度最少也在5%以上,其中还可能将首次包括部分合资品牌如三洋等。但苏宁对于空调节后依然留有平价库存的型号继续坚持平价销售,缓解整体涨价压力。苏宁此举势必将带来联动效应,其他同行也在不同场合表示过苏宁不调价,他们就只能跟进,但没有库存只能是有价无市。而一旦苏宁调价,全行业的空调价格上涨才能在市场上成为现实。

  由于钢材、铜材、电解铝等原材料涨价形式依然坚挺,而今年夏季高温态势也开始明朗,因此专家预言,今夏空调价格涨局已定,消费者宜把握时机,在苏宁全力坚持的最后一百小时平价空调涨价生死线前提前购买所需空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