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松下厨卫否认全线退出中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15:54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刘华 特约记者 虞清泉

  杭州报道

  “我们从来没有接到过日本总部的相关通知,作为松下在中国唯一一家生产燃气灶、燃气热水器的厂家,我们也没有制订过相关的政策”。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松下燃气具
公司一位职员向本报表示。

  6月6日,一则“松下厨卫电器全线退出中国”的报道在业内掀起风波。该报道称,松下燃气热水器每年都按照计划生产,但今年松下位于杭州的热水器生产厂在年初却没有下任何计划,而其日本总部已明确,从明年起松下燃气热水器,包括抽油烟机灶具等厨卫电器正式退出中国。

  “到现在为止,我们一直在正常生产。包括人员、设备等在内,都没有什么调整。”松下(杭州)燃气具营业部主管黄磊称。

  杭州某家电大卖场人士则表示,市场反应很可能是这次传言的来源。据称,该品牌厨卫产品在中国市场销量并不理想。

  代理商南京事久贸易公司一位工作人员坦陈,较之几年前,松下的相关销售正在下降。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场上相关的厨卫产品有上百个品牌,方太、老板、华帝等几个第一集团品牌的位置愈加稳固,而包括

伊莱克斯、松下等大家电品牌在内,虽携雄厚资金杀入厨卫领域,但目前市场反应较为平淡。

  据松下官方网站披露,“在吸尘器等产品销售不畅的情况下,空调和

微波炉产品的销售看好,全球整体销售额比上年度增长2%”。去年初,松下在上海设立“中国生活研究中心”,以生活住宅空间领域、家庭电化领域为中心展开调研,设计、开发整体浴室、空气清新器、6公斤大容量洗衣机等系列新产品,借以强化中国市场占有率。

  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咨询时,松下电化住宅设备机器(杭州)有限公司有关人士表示,杭州是松下电器家用电器集团在中国的核心运作平台,也是其在海外的最大制造基地,产品项目涉及洗衣机、

热水器、厨房电器、吸尘器以及空调压缩机、电器马达等,总投资额高达20亿元。这位人士表示,“退出”传言属于空穴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