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乌溪江水电防汛工作进入实战状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14:22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6月6日21时,梯级开发的浙江华电乌溪江水电厂湖南镇电站水库水位,突破了228米的警戒水位。此前,该厂召开了防汛紧急会议,进一步部署防汛工作。目前,全厂已动员起来,积极防大汛,保安全,多发电。

  5月中旬以来,该厂就根据天气形势,及时与省电网调度协调,及时加大了发电出力,日发电量大幅度增加,以腾出库容拦蓄洪水。尽管如此,6月3日以来,因正值主汛期的乌
溪江流域突降大雨,至6月6日,累计降雨188毫米多,使湖南镇电站水库水位迅速上升了6.33米,至7日早晨7时,达到了228.92米。面对近年来少有的严重汛情,该厂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迎峰度夏视频会议精神,以科学发展观指导防汛工作,立足于充分利用水资源,趋利避害多发电。

  他们一是主动与浙江省和衢州市防汛指挥部沟通协调汛情,确定合理的蓄水方案。二是积极与省电网调度中心联系,增加机组发电时间,尽快消落水位,6日日发电量达到了近820万千瓦时,创今年来日发电量的最高纪录。三是分析制订上报多套流域调洪方案。四是加强防汛值班,厂主要领导深入一线了解汛情,坐镇指挥防汛工作。水库调度人员24小时值班严守岗位,应用先进的水库调度信息系统,跟踪天气形势,及时分析预报水情,修正调洪防洪方案,科学确定梯级调度联合运行措施。四是在做好春季安全大检查和汛期安全检查的基础上,认真开展安全月活动和安康杯劳动竞赛,运行检修人员进一步加强了防汛设施和发电设备的巡回检查和消缺工作,对主设备实行重点巡检和跟踪制度,确保防汛设备和机组长周期稳定运行。五是落实防汛预案和措施。厂里及时调整了防汛抢险队伍,防汛物资均已到位,生产部门举行了防大汛演习。

  为确保实现防汛和发电双赢,在乌溪江流域汛期即将来临之际,该厂就以"来大水、防大汛、抗大灾"为指导思想,从各方面做好了充分准备。厂部成立了以厂领导挂帅的防汛领导小组,由相关部门主抓,技术人员负责,实行24小时值班制。同时还成立了由生产副厂长担任队长的抢险突击队。按照《水电厂防汛工作检查大纲》、《华电集团公司防汛管理办法(试行)》的要求,所有值班、待命人员与厂防汛领导小组、及省市防汛办保持密切联系,切实做好安全渡汛工作。厂防汛领导小组组织专人对上下游河道、大坝闸门的维护、启闭试验情况,防汛设备电源的供电可靠性和通讯畅通情况,以及运行设备的防潮、防霉、防雷、防淹等措施,作了仔细检查。检修人员还利用此前水库水位较低的有利时机,按照集团公司水电站防汛和大坝安全要求,抢时间对相关设备进行了维护、小修。有关专业人员还爬山涉水行程一千多公里,对乌溪江库区两千五百多平方公里范围内的水清自动测报系统进行了全面的维护,培训了兼职水情测报人员。

  到7日上午11时发稿时止,湖南镇电站水库水位仍在上涨,全厂职工正坚守岗位,严阵以待,誓夺防汛抗洪和安全发电的全面胜利。(胡江丰)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