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北京零售市场与欧洲品牌签署谅解备忘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10:08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刘琪莉报道昨日,在中欧双方“商标和著作权保护研讨会”的闭幕仪式上,北京秀水市场、搜秀市场、红桥市场、嘉艺市场以及3.3市场5家服务管理机构与代表23个国际品牌的联合维权企业北京英特普罗知识产权代理公司签署了《关于加强市场管理及时有效制止售假行为的谅解备忘录》。欧洲大品牌屡次状告北京零售市场侵犯知识产权一案终告一段落。

  商务部副部长马秀红以及欧盟贸易代表曼德尔森参加了签约仪式。

  根据该谅解备忘录,服务管理机构一旦发现自己市场内的商户有售假现象,第一次要求该商户进行停业整顿,第二次则需终止与售假商户的租赁合同,将售假商户驱除出市场。

  北京英特普罗

知识产权代理公司总经理胡棋告诉记者,他此番代表了包括CK、Nike、LV、Prada、Adidas、Tiffany、Gucci等23个国际知名品牌与秀水市场等5家市场管理方签署备忘录。经过北京工商和执法部门的一系列整顿后,北京各大零售市场的售假行为明显好转,不过问题仍旧存在。“北京工商部门公布的48个品牌的商品售假现象目前好了很多,但是,一些没包含在这48个品牌内的假冒产品又冒了出来。”

  记者了解到,虽然,双方签署了备忘录,条款内容何时能具体落实,目前还没有定论。双方还将就备忘录的条款进一步协商讨论,制定市场方面和商户租赁合同的补充条款,规定条款的具体内容实施时间及履行方式。

  马秀红副部长表示,中国的知识产权保护机制是完全符合中国对WTO的承诺的,是符合Tips协议的,目前我们还在不断完善,希望某些国家对中国的知识产权问题进行公正评价。中国最高法院已经颁布了知识产权案件由行政向刑事快速移送的相关规定。

  欧盟贸易代表曼德尔森表示,知识产权问题已经成为了中欧关系中最核心的部分,这涉及到中欧可持续发展的贸易关系。

  “中国的优势是劳动力供应,我们的优势是知识产权,包括软件、品牌、技术等各个方面,我们希望和中方成为合作伙伴,但是这必须在公平环境下进行。”曼德尔森说。他同时透露,在7日上午和薄熙来部长的会谈中,双方已同意在中国建立一个“知识产权申诉中心”。说到中国零售市场方和欧洲品牌签署备忘录一事,曼德尔森说,明后两天,中国的其他大中城市也将实施这一措施,但是他同时告诫:“签署备忘录后,我们将有非常严肃的活动,虽说我们不希望采取行动,我希望通过这一次签约可以将这个问题解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