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房贷首付提高 银行称半数借款人自愿多付首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03:57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甄世宇) 国六条实施一周,三成首付的门槛并不像想象中那样高。来自银行的消息称,只有少数借款人反应三成首付比例过高,而大多数借款人自愿多付首付。

  国六条中规定,从今年6月1日起,个人住房按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但购买自住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的仍执行首付款比例20%的规定。

  记者昨天从几家商业银行了解到,银行在执行时以6月1日为界,之前签订贷款合同并完成终审的,仍然执行两成首付;6月1日以后签订贷款合同的,按照新政策,即三成首付执行。

  一家股份制银行个贷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新政策实施没有几天,还看不出来市民的总体反应,不过银行近一周接待的新申请

住房贷款的客户中,只有很少一部分人反映首付三成有困难。

  另外一家国有银行的工作人员则表示,国六条实施以前,真正选择首付两成的借款人仅占到一半,其中还有一些是购买90平方米以下住房的。而相当多的借款人则主动要求提高首付比例到三成至四成,这样可以减少利息负担。

  银行的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国六条实施后申请面积90平方米以下住房贷款的人并没有预计的那么多,新申请的贷款中还是以大房子居多。

  记者还了解到,在国六条实施之前,银行已经针对部分客户群体执行了三成首付的做法,比如购买高档住宅、第二套住宅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