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土地出让金只向开发商追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13:5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对欠缴土地出让金的物业,购房者如已买下来,其实房价里已包含土地出让金,追缴的对象是开发商,物业不会被收回,所受影响是在开发商未交齐土地出让金前,就一直拿不到房产证。

  本报讯 (记者李妍)目前一些业主拿不到房产证,不少是因为楼盘未交齐土地出让金导致的。“如果开发商不按规定在6月20日前缴清

  欠缴土地出让金,我们这些买了房子的小业主是不是要被赶出来,法院要拿房子拍卖?”昨日,本报报道的有关广州24家单位被追缴土地出让金的消息引起一些小业主的关注。

  广东省

房地产协会的专家对此表示,对于欠缴土地出让金的物业,购房者如果已经买了下来,其实
房价
里面已包含土地出让金,政府职能部门、法院要追缴的对象是
开发商
,业主是不会被“赶出街”的,物业也不会被收回,所受影响就是:开发商未交齐土地出让金前,就一直拿不到房产证。但若属开发商未卖出的房子,那就要补交土地出让金,因此市民购房时一定要留意。

  根据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的公告,记者按图索骥找到了拖欠土地出让金的“广州大道珠江新城I1-1地段”,映入眼帘的是“××华庭”。知情人透露,去年底,珠江新城××华庭45套住宅被拍卖,当时整体拍卖价在未补齐土地出让金的情况下,出售价格折合每平方米仅4900元。由于这批转让的物业仅有预售契约而没有房产证,物业管理处特意在大楼入口的显眼处贴出告示:“这批房产要办理房产证的话,还需补交3300元/平方米的地价”。

  有关人士表示,今年5月、6月至下半年,是法院“强制执行期”,法院将采取执行风暴,届时,将对法院判决的拒不执行的涉案人员进行处理。拖欠土地出让金的老赖开发商有可能受到拘留15天的严厉处罚。

  有关人士重申,这是针对开发商,并非针对小业主的。如果开发商在规定的6月20日“大限期”仍不补缴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金,广州市国土局将视为违约,将根据有关法规和出让合同的约定处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