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河南省长呼吁航空市场公平竞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08:28 新京报

  深航郑州分公司成立,副总裁称深航将一一进入垄断市场

  本报讯(记者 曹阳) 河南省省长李成玉昨天在深航郑州分公司成立大会上呼吁航空市场应该公平竞争,希望航空公司间彼此封杀的现象不再出现。

  据当地机票代理人介绍,去年以来,占河南航空市场7成份额的南航河南公司长期实行
垄断策略,禁止机票代理人销售深航机票。

  当地机票代理人称,南航采取对销售过深航机票的代理人予以“处罚”,包括扣除佣金代理人降级、系统屏蔽限制代理范围等。据代理人说,去年最严重的时候,一次就处罚了20多个代理。而除深航外,包括国航、厦航、海航、东航在内的各家驻豫外航公司都遭遇过南航的这种“不正当竞争”打压。

  为此,河南省政府虽然曾召开整顿和规范河南航空市场秩序座谈会,勒令南航停止不正当竞争手段,但仍未根除这一现象。李成玉在此次会议上表示,河南市场潜力巨大,不是单一航空公司可以全部消化的,“更多的应该是相互配合,共同做大,从而使河南真正发挥中原的枢纽地位。”

  深航副总裁刘剑平则表示,对垄断的市场,深航都要一一进入,“这样不仅能盘活目前处于垄断的航空市场,也可以给百姓带来机票价格上的实惠。”

  刘剑平称,目前国内还有多个像郑州一样被一家航空公司所垄断的市场,“这家垄断公司就能在市场上维持高价位的机票,虽然可以保持公司的高收益率,但却极大的打击了旅客出行的积极性,抑制了市场需求。”刘剑平表示,深航会紧跟着南航和国内其他航空公司的步伐,进入那些目前仍是一家独大的市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