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提至30% > 正文
 

香港发展商加速圈地内地楼市 外资成调控受益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07:38 信息时报

  业界称本轮房地产调控中,外资发展商将成受益者

  时报讯(记者 张玉) 就在内地地产开发商还为在为“国十五条”房产调控措施激烈争论的时候,香港的房地产发展商加快了在内地“圈地”步代。近日,香港新世界中国和第一上海投资分别在贵阳和中山斥巨资购入地块。

  6月2日,香港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0917.HK)通过公开挂牌出让方式以13.46亿元巨资取得了贵阳市金阳新区“2006-02地块”的开发权。6月5日,第一上海投资有限公司(0277.HK)以现金8500万元收购中山市财联置业有限公司,取得账面值约1.3亿元的土地使用权及物业资产。

  此次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竞得的金阳新区地块,总占地面积达到2935.13亩,总建筑面积335万平方米地块开发权。近日,新世界还提前支付了在海口的美丽沙项目的土地出让金4.8亿元。

  大福

证券研究部主管麦德光认为,“国十五条”调控意见客观上提高了
房地产
行业的门槛,加大了
开发商
的运作难度,内地开发商在地根、银根紧缩的压力下,开发障碍明显增加。可是,与内地开发商相比,调控措施对外资的影响却不大,因此非但不会打乱其原本的战略,反而还为其创造了消费竞争、降低成本的大好机会。受困于“高额征收土地空置费”的部分内地地产商,正成为香港地产公司的收购对象。

  其实,海外资金早几年就已经对中国的房地产市场虎市眈眈,因此只要紧缩政策不烧到外资头上,相信本轮房地产调控的受益者正是他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