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黄华华:输出制造业加强能源合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05:48 第一财经日报

  广东省省长黄华华昨日表示,在与泛珠内地省区的合作中,广东将作为资金、技术、人才的输出方,同时希望加强能源合作。

  根据广东经贸团提供的一份签约项目表,广东省企业与泛珠省区合作的项目以制造业与基础设施建设为主。已经签约的938个项目中,实业型项目(工业制造和基础建设)有627个,占合同 74.04%。

  合作态势显示,对外直接投资设厂的城市主要包括制造业发达的佛山、东莞、中山与江门,它们大多将扩产后的新工厂设在内地省份;少量电子企业则将生产基地整体迁移到了内地。

  在

能源合作方面,广东的发电企业已先后与贵州、云南合作,签订了贵州盘南电厂、云南省威信矿电联营电厂、临沧水电开发项目、北盘江流域水电梯级开发项目,还与广西、四川等省签订了《资源合作开发协议》,累计签约项目总投资283亿元。(陈婧李溯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