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行业专题--零售业 > 正文
 

家乐福推出新举措加强质量控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19:3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6月6日,为了更好地加强产品质量控制,进一步改善食品安全状况,让消费者做到开心购物、放心购物,家乐福北京区今天向社会公开宣布了其加强产品质量控制一些具体措施。

  家乐福北京区总经理戴瑞克今天表示,作为全球最大的零售商之一,家乐福历来把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放在首位,家乐福一直致力于建设完善的内部管理体系,从采购、进货
、检验、仓储和销售等多方面制定和实施了全面的质量和卫生控制和检验的内部工作流程, 并在实际工作中通过多种环节加以控制和落实。

  为了更好的实施产品质量控制和保证

食品安全,家乐福从今天起在北京区各门店增加设立负责产品质量和安全的专职检查队伍,针对经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检查和监控,对发生问题可能性较高的环节进行重点监控。

  戴瑞克介绍说,与店内其他质量控制流程不同的是,这个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监控小组是一种内部的第三方监控机制,小组成员独立工作,可以直接要求相关人员严格遵守公司操作流程和改正问题,小组负责人直接向店长负责,必要时可直接向区长汇报。这种体制可以保证更加专业、更加负责的监控,使质量控制不再受部门利益干扰,大大提高监控的有效性。

  据介绍,近一段时间来,针对去年底到今年上半年在家乐福的一些门店发生过的产品质量问题,家乐福采取了严格措施,加强了内部管理和产品控制流程的落实工作,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专项的检查,所有相关员工都进行了高强度和高密度的培训,进一步明确和落实了各环节的质量责任。除此之外,家乐福还聘请了国际知名的专业公司,对各门店进行每月一次的产品质量和卫生状况检查。此次设立这样的内部的第三方监控机制,是家乐福根据目前在产品质量控制和食品安全方面面临的日益复杂的情况而试点的新措施。这也从表明了家乐福对中国消费者的格外关注。

  戴瑞克表示,公司是希望通过这样的机制,让各门店的质量控制流程更加有效地发挥作用,在作为终端的零售环节最大限度的把好质量关,将不合格产品出现的可能性降至最低。

  同时,家乐福还将进一步加强对供应商的筛选和控制,并建立快速反应机制,一旦发现产品存在质量问题,将以消费者的利益为首要原则,迅速采取针对性和补救措施,将对消费者的危害降至最低限度。

  戴瑞克说,在内部加强管理的基础之上,还将在各门店建立外部监督员制度,邀请有关专业人士、消费者权益组织、顾客、以及包括新闻媒体在内的社会各界,参与对家乐福产品质量和服务的检查。家乐福管理高层管理人员将定期参加与外部监督员召开的“圆桌会议”,听取意见并针对所发现的问题研究改进措施。

  戴瑞克表示,关注消费者、倾听消费者的声音,并根据消费者的需要及时改进经营管理,是家乐福一向的原则,也是家乐福在全球范围内取得成功重要因素。家乐福希望社会各界能和家乐福员工一起努力,为改善消费环境、享受更多更好的产品而努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