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松下厨卫电器全线退出中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14:54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王雪瑾) 昨天,记者从可靠渠道获悉,松下(中国)正全方位收缩在中国的燃气热水器市场战线,并将于明年正式退出中国。这是继博世热水器退出中国之后又一受阻于中国市场的外资品牌。

  知情人士透露,松下的燃气热水器每年都按照计划生产,但今年松下位于杭州的热水器生产厂在年初却没有下任何计划,而其日本总部已明确,从明年起松下燃气热水器,包
括烟机灶具等厨卫电器正式退出中国。

  国内销售的松下热水器、厨卫产品是由杭州松下燃气具有限公司生产的。该厂区一位胡经理昨天听到记者有关“松下是否要退出中国市场”的提问后,没有否认,却以“不知道”为由直接挂掉电话。记者也了解到,目前由于售后服务、代理商等问题,松下(中国)不愿公开此消息。

  销售商大中电器方面透露,从今年年初起,松下燃气

热水器就已经停止向卖场付费用,以前松下热水器能排五六名,而现在却已经逐渐淡出市场了。

  燃气热水器同行万家乐透露,2002年在北京市场,松下燃气热水器排名能进入前三。但据他们了解,松下燃气热水器的产品更新换代速度比较缓慢。

  松下热水器北京惟一代理商得力电器的相关人士透露,根据松下燃气热水器的市场状况,目前他们采取的策略是减少家电连锁门店的投入数量,并逐渐采取网上直销等方式降低销售成本。

  万家乐北京区域副经理齐暮认为,松下燃气热水器的退出,说明国内燃气热水器行业门槛比较高。此前,博世燃气热水器也由于中国市场业绩亏损而退出。

  记者了解到,

伊莱克斯厨卫电器也由于市场表现不力正在收缩中国市场的战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