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苇湖梁发电严格检修工序保质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14:09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新疆华电苇湖梁发电公司首次将工序卡运用于1号机组C+C检修之中,并在工序卡使用中做到了“三结合”、“四到位”,以此提高了标准化、规范化作业水平,实现安全与质量的综合控制,优化作业方案,提高工作效率、降低检修成本。

  自今年元月以来,经过三个月的努力苇电公司检修工序卡在专业人员和各级部门的细心编制、严格审核下于4月底新鲜出炉,所编制的检修工序卡是在《职业健康安全/环境管
理体系目标和要求》及《电业安全生产规程》、《检修规程》的指导下完成的检修程序文件,它涵盖了检修前的人员、技术、工机具准备,检修中的程序控制规范和检修后的验收标准、要求。工序卡体现了责任到人,使工作细小环节有依据、有记录、有签字,把检修中实施每一步骤、环节和施工方法纳入到规范的轨道上来,有效杜绝了不按程序随意作业的机会。该公司在依据作业对象和作业内容分别制定了锅炉、汽机、电气、热工、特种五个专业268个大项计10万字内容的工序卡。

  5月10日开始,该公司将检修工序卡运用于#1机组C+C检修之中,公司要求检修部门结合工序卡对检修现场作业的全过程控制,对作业人员的全过程管理,要求员工使用工序卡必须做到"三结合"、"四到位",即:1、安全措施必须与现场实际要求相结合,保证安全措施正确、完整、可靠。2、材料准备与工作任务需要相结合,保证材料准备齐全、无遗漏又不浪费。3、作业人员与工作任务相结合,保证作业人员技术素质和工作状态能够胜任工作。"工作、措施、人员、记录"四到位,避免检修漏项、缺项、不合格项的发生,做到每项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查,有的放矢的做到危险点预控与现场监护,有针对性的保证检修质量。

  截至5月30日为期20天的检修工作结束,通过工序卡的运用该公司#1机组C+C检修质量显著提高,围绕了安全、质量两条主线达到规范操作,严抓细节,提高管理,提升素质的效果,保证了机组安全、经济、稳定运行水平。(徐国峰)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