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黄金搭档欲试水直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09:56 每日经济新闻

  宋文明 每日经济新闻

  随着健康元、哈药、海王等国内保健品企业先后高调宣布进军直销业,有关黄金搭档公司也将试水直销的消息也日渐增多。有消息人士昨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上海黄金搭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正在着手申请直销牌照。对此消息,黄金搭档媒介部负责人不置可否,表示公司一直在密切关注国内直销法规和相关企业的最新动态。

  上海黄金搭档公司总经理助理、媒介部经理汤敏表示,直销模式在国外快速消费品业取得的成功,使该公司很早就投入了相当大的精力和时间进行相关的市场调研和分析,以确定是否符合该公司的中长期发展所需。但公司多年来一直采用传统的营销模式,缺乏直销行业的经验和人才,使该公司对直销模式一直持观望态度。而上海黄金搭档的控股公司四通控股(0409)财务部副总裁朱妍兰早在月前就已向媒体透露,该公司旗下健康产品公司正筹备向国家申请全国性的直销牌照,使其健康产品可以用直销的方式销售。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与其他

保健品企业的高调介入不同,黄金搭档公司对直销模式的谨慎言行正好说明了该公司对直销模式的态度。保健品企业一直受困于相关广告法规对产品功能宣传的严格限制,直销正好可通过人与人之间的口碑相传避开这一点,在达到推广效果的同时节省大量的广告宣传的费用,还可节约大量网点铺设的费用。这些利好因素对黄金搭档公司而言无疑是巨大的诱惑。但该公司在传统销售渠道上已投入的成本和取得的成功,营销模式的转型必然会给产品销售带来巨大的风险,这是该公司一直在直销的大门前徘徊的主要原因。

  据悉,截止6月初,在雅芳今年2月份率先获得首张直销牌照后,已另有25家内外资企业向商业部递交了直销申请,已有12家申报企业和建设银行总行签定了保证金专用帐户管理协议并交纳了2000万元的保证金。绿谷集团旗下上海绿谷生命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已于2006年5月中旬向国家有关部门交纳直销保证金,成为上海地区首家交纳了保证金的企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