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中航油重启主体采购模式 业务层面开始正常运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02:32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黄海 发自北京

  尘封达一年半之久的主体采购模式正式恢复,标志着历经劫难的中国航油(新加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航油”)开始业务层面真正的正常运转。

  中航油日前宣布,该公司已完成将于今年7月份交货的航油招标工作,这是重组方案
通过后,中航油第一次以主体采购模式进行的招标。此次的航油招标采购量为28.5万吨,共有12家石油供应商参与竞标。

  中航油称,招标工作经过了新董事会下的公司治理机构和风险管理委员会的评估和批准。

  2004年11月,违规从事石油期货交易爆出巨亏5.5亿美元丑闻后,

中航油暂停了主体采购的航油进口模式。为保证国内航油的供应,同年12月,中航油通过全资子公司中国航油贸易私人有限公司(CAPT),以代理模式从事航油进口业务。

  中航油新闻发言人云大卫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航油采购一直是公司的主营业务。所谓代理模式是指中航油帮国内买家下订单,石油供应商直接同国内买家签订供油合同,中航油只从中收取佣金;而主体采购模式则是中航油直接从石油供应商处采购航油,然后再转卖给国内买家,中航油分别与两者签订供油合同,从中赚取差价。

  对于中航油来说,采取代理模式不过是权宜之策,该公司一直希望重组方案通过后能恢复到原来的主体采购模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