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沟通儿童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 14:49 中国经营报

    作者 陆军

  如果你想给孩子买个米老鼠玩具作为儿童节的礼物,奉劝你要小心购买——得看清楚有没有红色全息防伪标签。因为你的孩子可能已经接受北京电视台《小神龙俱乐部》的号召,加入了迪士尼的寻找防伪标志的游戏,成为一名打击假冒的小斗士。

  这个活动的档期选择在4月21日到6月5日,跨过两个市场旺季:“五一”长假和“六一”国际儿童节。

  在这个消费者为王的时代,没有比让消费者参与其中的活动更有效果的了。迪士尼的聪明之处还在于:即便行使消费行为的家长对于购买假冒产品的道德感有所麻木,他们也会愿意保护孩子的纯真。更何况,还有利益诱惑:从其产品上揭下一个标签,贴在参与活动报名表中,填上个人信息邮寄给公司,就有机会获得免费迪士尼DVD、电视机、香港迪士尼乐园门票。在活动的前3周,公司共收到25万份报名表。甚至有消费者打电话报告哪里的零售商在贩卖假冒产品。

  但似乎儿童产品商家一直更喜欢在他们自己的专门渠道做功课,与消费者的沟通也更细分化。如果你不关注母婴、儿童用品店面、读物、网站,就不会被告知有些什么商家提供的亲子活动。

  但是节日的商业逻辑似乎该有所变化,目标消费者应该从忠实消费者扩大开来:过于忙碌的爸妈、祖父母、甚至家长的朋友都可能需要你的提醒和告知。

  倒是有非儿童产品厂商在打儿童节的牌。戴尔在最近的财经类报纸广告上刊登了孤独症儿童早教专家田惠平和孩子的合影,广告中最醒目的语句是:“13年来,2900多个孤独症儿童从这里改变了成长轨迹。”这个广告创意的落脚点是:专注。专注使人领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