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谁推动了冰箱升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 14:30 中国经营报

    作者 郭惠君

  需求,一场与技术接力的升级赛

  冰箱从传统的冷藏、冷冻功能,发展到集智能、精确分区、节能、环保、杀菌、保鲜等日趋完善的智能储藏系统,冰箱的内涵已经发生了质的飞跃。每一项功能技术的提升背后
都有消费需求的接力。每一次升级后又刺激了更深层的需求。

  比如,分类储藏催生了多温区,而消费需求的拉动,多温区演变成了精确分区。又如,出于对健康的追求,消费者呼唤杀菌、保鲜,而当这一功能成为冰箱的基本功能配置之后,需求再次向健康技术提出了杀菌效率和保鲜度的要求。可以这么说,在需求与技术升级的接力赛中,需求刺激了技术的发展,同时,也促进了重视消费需求的企业高速地成长。新飞就是善于将消费者的需求转化成生产力的典范。

  创新,腾飞的源动力

  要实现需求和产品之间的转化,研发创新成为重中之重。新飞在研发下不惜重金, 每年都投入上亿元的资金用于高端、高科技含量的新产品开发,并投巨资建立了世界上最先进的CAD工作站、激光成型中心等,建立起国家级技术中心。

  据统计,2003年新飞已申请国家专利178起,2004年申请专利188起,2005年申请专利106起。截止到目前,新飞共申请国家专利540起,获得授权专利450起。专利实施率为43%,一大批技术专利在新产品中得以实施,如专利产品“双冠王”系列冰箱。

  创新已经为新飞产品的技术升级注入了源源不断的腾飞动力,创新也给新飞企业的发展注入了活力。新飞目前已经成为我国冰箱行业新品开发速度最快、产品品种最多的企业之一。新飞冰箱从连续十年销量前三强已然连续三年跃居行业前两强,成为国内冰箱行业的佼佼者。

  升级,谁又推了冰箱一把

  作为中国冰箱的符号品牌,新飞推出的双冠王冰箱,凭借节能、杀菌的双重功效,毫无疑问地成为冰箱领域的“双冠王”,并成为市场趋势的引领者。2006年,新飞公司经过进一步技术整合,于“五一”黄金周期间隆重推出节能、杀菌技术更为先进的超级双冠王冰箱,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期待。

  “超级双冠王”是新飞公司主打产品“双冠王”的升级版,采用7项全面杀菌专利和五大节能技术,从杀菌、保鲜等多项核心技术上进行改进,其综合杀菌器综合了纳米杀菌、紫外线杀菌、臭氧杀菌、钛光杀菌、负离子杀菌等5项杀菌科技。根据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验:新飞“超级双冠王”对冰箱冷藏室容积在100L~150L范围内具有明显的杀菌效果,是目前市场上运用杀菌手段最多、杀菌效果最好的杀菌冰箱装置。

  冰箱行业的发展趋势正向高端智能、节能环保和时尚化的健康储藏方向发展,而“超级双冠王”无疑又大大地将冰箱推了一把,让冰箱行业向前迈了一大步。在全面提升产品质量的同时,新飞想消费者所想,做消费者所需。其双向的领先功能,不管是杀菌技术、节能技术还是人性化设计,都是冰箱行业一次新的革命。

  冰箱市场新一轮的争夺已经展开。新飞采取主动进攻的策略,在“五一”黄金周期间全面大规模推出“超级双冠王”冰箱,表现出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凭借专业的制冷技术和专心的经营理念,新飞“超级双冠王”继“双冠王”之后再度推动冰箱行业的技术升级。

  回归高品质,终结概念营销

  “超级双冠王”采用炫彩圆弧钢化玻璃面板,外形简约而不失豪华;同时,其杀菌技术在多温区电脑冰箱上也得到了创造性应用,智能、保鲜、杀菌、节能、精确分区五位一体。升级后的新飞冰箱在一定意义上引导了冰箱行业向高品质基本功能的回归,可以说是冰箱“概念营销时代”的终结者。

  目前,新飞利用了双冠王综合杀菌技术的冰箱系列有CHS系列、CHA系列、GSA系列、E/MS系列、GS/MS系列等,已形成了一个庞大的中高档产品体系,满足了消费者在制冷产品上的多样化需求。值得一提的是,新飞公司多年来一心一意做制冷,秉承着全心全意做实业的执著,在行业内始终处于领跑地位,其产品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厚爱。

  众所周知,产品最基本的功能效果最能体现产品的品质,新飞“超级双冠王”冰箱的推出,正是基于对自身品质的充分自信。“实力决定品质,专注赢得市场”,所有的竞争都必须落到产品为载体的消费者价值竞争中去,即回归到以质量和功能为核心的综合实力的竞争当中。

  破局,三大剑客亮剑四大家族

  2005年冰箱行业经历了一场新的洗牌运动,冰箱消费市场竞争惨烈,在新一轮华山论剑中,冰箱三大剑客浮出水面,海尔、新飞、西门子这三大品牌占据了市场的47.05%份额,接近国内市场的半壁江山成为了行业中三甲。而一度称雄于中国冰箱业的“四大家族”:海尔、新飞、科龙、美菱,其中科龙和美菱在经过一系列的整合、并购后,悄然退出半壁之外。新飞凭借“双冠王”一记漂亮的出招,“超级双冠王”再度高端亮剑,冰箱行业翘楚风范已现。西门子出色的业绩毫无悬念地取代了四大家庭中的两位晋身三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