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提至30% > 正文
 

厦门8国有房企合并 主要任务是建社会保障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 10:29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6月3日电 (记者 胡苏) 厦门市8家国有房地产企业近日正式合并,组建成为两大集团公司。厦门市副市长潘世建表示,建设社会保障性住房将成为两大集团成立后的主要任务之一。

  新成立的厦门住宅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由原来的厦门住宅建设总公司、厦门东区开发公司等4家企业整合而成,公司资产总额为人民币62.7405亿元;另一家新企业厦门经济特区房
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资产总额为人民币39.1406亿元,也由原来的4家本地房地产企业合并而成。

  潘世建在近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两大集团公司成立后,将主要承担以下三个方面的任务:关系民生的社会保障性住房;关于城市框架的基础建设;厦门市重点建设项目,如厦门国际园林花卉博览园。

  据了解,今后3至5年内,厦门市将建设社会保障性住房约2万套共计160万平方米,预计“

十一五”期间共解决3.4万户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

  潘世建透露,目前厦门市政府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制定《厦门市社会保障性住房管理规定》,预计将于第三季度出台。据悉,新管理规定将对各类社会保障性住房的建设标准、供应对象进行明确规定。

  新上任的厦门住宅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黄锦泉认为:“国有房地产集团的组建,有利于集中优势资源,提高企业竞争力,更快、更好地完成特区的各项建设任务。”

  厦门经济特区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明辉表示,公司将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向社会提供满足中低收入家庭需要的住房资源。(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