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TCL高层再闹地震 胡秋生提出辞职李东生亲自挂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00:38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胡嘉莉 深圳报道

  继手机狂人万明坚离开TCL公司后,被业界称为李东生的左膀右臂的TTE(TCL-汤姆逊电子有限公司)中国业务中心执行董事长胡秋生也即将黯然离去。

  TCL表示,胡秋生日前已经提出辞职,并将在6月30日前离职。胡秋生此次离职主要
是“个人原因”而非健康原因。目前已经获得集团董事会通过,在6月7日的TCL全体股东大会上,TTE董事长一职将由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担任。有消息称,除了TTE董事长胡秋生将要离职外,TCL集团首席运营官袁信成、高级副总裁、财务总监吕忠丽也要离职。但业界普遍认为,胡秋生的离职和当年万明坚的离职如出一辙,都是业绩下滑惹的祸。

  据了解,目前吕忠丽持有公司0.77%的股份;而55岁的袁信成更是拥有公司0.81%的股份,还在TCL集团和TCL通讯出现危机时多次扮演救火队长的角色。业内人士担心,胡的离职将引发TCL又一波人事动荡。事实上,万明坚的离开带走了TCL移动的核心团队,早给李东生敲响了警钟。

  对于此次下课,胡秋生似乎早有预料。据内部人士透露,上任时胡秋生就曾在非公开场合明确表示“我没有能力改变现状”。该人士表示,TCL集团阵线越拉越长,加上目前能支持国际化的人才太少,TCL集团内已经找不到合适人选,李东生不得不亲自操刀上阵。

  5月16日,TTE已进行了大规模的组织架构调整,中层干部变动通知已经下发。TCL多媒体中国业务中心将合并一些部门,同时新设一些部门。而各部门的负责人也作了较大调整。原来十多个部中有六七个部的部长换了人。

  TCL多媒体今年第一季度的报告显示,1-3月TCL彩电的销售增长7%至541万台,其中欧洲和北美业务的销售收入达到37亿元,占全球彩电业务的比例为46%。这个比重已经超过了国内市场。此外,新兴市场和战略OEM业务则增长53%,并继续保持盈利。然而TTE的欧洲和北美业务依然没有完全扭亏,今年前三个月的亏损为2.1亿港元,其中欧洲业务是扭亏的重中之重。这与李东生“18个月扭亏为赢”的口号背道而驰。此外,TCL内部也有其他消息称,胡秋生的这次辞职和TTE将接受新的投资有关,但有关注资的详细情况,现在还不得而知。

  据了解,TTE是李东生进行国际化战略的重要平台,是其最为重视的业务。TTE成立后,李东生表示要在两年内让TTE实现盈利。但自2004年成立以来一直因整合不到位而陷入巨亏,并将整个TCL集团拖进泥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