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高考将临 供电企业全力“备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14:04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综合报道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为保证高考期间正常供电,各地电力部门早部署、早行动,提前制定保电预案,采取各种措施,千方百计保证高考期间电力畅通。

  河南:首用“红外技术”保安全

  

  针对高考,河南省电力部门已经做好服务预案。河南省电力公司要求所属18个市供电公司高度重视今年高考期间的保电工作,落实各考点的供电方式,高考前对所有考点的供电线路及设施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和处理,不再安排影响高考招生用电的设备计划检修。此外,各地还将充分研究各考点的供电应急方案,做好必要的抢修组织准备工作。如高考期间,电网紧张确需限电,在保证全省城乡人民生活用电的同时,优先保证高考期间各相关重要用户供电。据了解,新乡电力部门今年还把先进的红外检测技术首次应用于高考保电,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

  陕西宝鸡:保电力求万无一失

  

  为了确保高考期间的电网安全运行以及各考点的安全可靠供电,陕西宝鸡供电局提早同市、区(县)教育部门取得联系,共同研究制定了周密的保电方案和措施。他们把向各考点供电的变电站和线路(包括支线)以及全市的广播电台确定为重点保电范围。要求各相关单位在6月5日前对重点保电部位的输、变电设备、配电设备以及用电设备再进行一次全面的巡视、检查,包括各相关变电站也要针对关键设备、重点馈路制定保电措施,实行站长带班制度,增加设备巡视次数,加强各项措施的落实。同时,要严格执行生产指挥系统信息传递制度,制定保电期间的事故预案,做好事故抢修的准备。为了做到高考期间用电万无一失,该局按照全接线、全保护运行方式,除计划检修外,一律不安排停电检修工作,同时明确保电期间不允许停电催缴电费。(侯晓刚)

  江苏扬州:安全用电有保障

  6月1日,扬州市高考保电预案确定,高考期间各考点及重要场所安全供电有保障。自5月中旬起,扬州供电公司就根据电网运行情况,着手制定高考保电计划,对保电日期、保电时间、保电线路作了周密安排。公司成立了高考保电领导小组,制定供电线路故障应急处理预案,组建高考保电抢修队伍,对重点地段、重点线路加强特别巡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尤其对扬州中学、邗江中学等学校的电力供给制定了措施,对琼花变电所、文汇变电所等相关线路停送电作了明确界定,为学校提供双电源供电。从6月1日至20日,凡涉及各考点的线路均取消检修计划,不安排计划停电。同时,供电部门还对紫藤园、石塔宾馆、春兰大酒店等11家考生食宿场所明确了保供电方案,确保高考期间安全正常供电。(朱国庆江扬)

  江苏姜堰:确保高考“一路绿灯

  为确保高考安全用电,5月30日,江苏姜堰供电公司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用电设备再次进行特巡,从根本上消除了用电安全隐患。早于5月20日,姜堰市供电公司就成立了高考保电工作领导小组,提前谋划高考安全保电工作,并制定出了“拉网式检查、特巡、现场待命”三大防线,力保高考期间安全无事故用电。5月22日,该公司运行工区组织相关部门、各生产单位拉网式检查了所属运行设备,分两组检查了该市5个考点、16个住宿点的安全用电情况,查出8项不合格和存在安全隐患的用电设施,并及时下发用电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到位。5月30日,公司又再次对不合格的单位进行特巡,从根本上消除了用电安全隐患。高考期间,姜堰市供电公司还将分五个组,备足抢修人员、车辆和备品备件到各考点现场待命,随叫随到,当场解决存在问题,确保考生们安全用电“一路绿灯”。(石磊袁庚)

  江苏宝应:高考保电三步曲

  

  江苏宝应供电人从5月下旬开始,即全面实施高考保电三步曲,确保考生用上放心电。这三步曲,一是实地调研。5月25日下午,宝应县供电公司领导率各分管人员专程到安宜高级中学、翔宇中学了解专变、低压分路运行情况,通过实地了解,制定最佳的供电方案。二是突击巡视。为了确保城区考点的供电安全,供电公司相应成立了全县高考保电小组,分别规范了线路运行组、线路操作组、故障抢修组的工作职责。从5月下旬开始,保电工作组全面进入实战状态,对涉及高考的变电所的运行线路进行夜间巡视,发现负荷潮流分布不均的,存在安全隐患的台区或配变、开关立即进行整改。三是制定预案。在实地调研,突击巡视的基础上,供电公司认真制定了高考保电预案,其中包括:城区供电运方的正常供电方案,事故预想,线路发生故障时,瞬间的代供电方案,使涉及考场、考生的线路都处在高度的警备之中,一旦发生问题,必然有代供渠道,使宝应的高考保电万无一失。(李增俊)

  重庆江津:确保正常可靠供电

  

  为保证高考期间电网稳定可靠运行,确保供区内各考点、食宿点的电力供应,四川江津供电局将高考保电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落实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并采取了一系列保障措施,确保高考供电万无一失。他们结合电网实际情况,提前制定保电方案,安排人员对电力设备进行一次检查和特巡,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和设备缺陷,确保电力设备正常运行和可靠供电。该局调整了电力检修计划,将涉及高考保电的电力设备检修计划取消或者调整。准备好备品备件,组织抢修队伍随时待命,严格值班制度,并积极与考试组织部门和考点联系。通过采取这一系列措施,确保高考期间江津供电局电网正常有序可靠供电。(詹玖远)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