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云南结束严重缺电局面 今起放开用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13:52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连日来云南降水明显,大部分地区已经提前进入雨季,水电的发电能力有所增加,使缺电局面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笔者从云南省三电办了解得知,云南已彻底结束严重缺电局面,即日起,全省可放开用电。

  汛期即至,如何做好这一时期的发供电工作,让丰富的水电资源得到最为科学合理的配置,最大限度地为全省的经济发展和居民生活发挥好作用?云南省三电办要求,各供电
单位要认真做好错峰让峰工作,认真落实省政府对汛期云南电网错峰让峰工作的相关意见,认真编制好错峰让峰及备用限电方案。要严肃用电纪律,各供电单位要坚决服从调度指挥,严格执行错峰让峰及备用限电指标,不得强超强用。6月1日起,各地州市要安排水泥磨机、轧钢、铁合金、黄磷等高载能企业积极参与错峰让峰,让富余的低谷电最大程度发挥效益,以确保各地高峰电力指标不超标,提高用电负荷率及电力资源的利用效率。

  随着云南各地降雨的逐步增加,地方小水电的出力也有所增强。三电办要求电网企业切实加强小水电机组的生产运行管理,在用电高峰时段,安排现有小水电机组顶峰运行。同时,要准确掌握所在地区小水电新机组的投产情况,做好新投产小水电机组的投产准备工作,确保新投产水电机组能够及时出力发电。

  三电办同时强调,尽管目前全省大部分地区已进入雨季,但是,电力供应仍然存在以下问题:入汛程度不深,来水不稳定;火电机组经过长时间大方式运行后不稳定因素增加;自6月1日起,云南电网送广东电量达到280万千瓦,“西电东送”负荷将大幅度提高;省内大部分限电负荷自6月1日起逐步恢复生产,省内用电需求旺盛。因此三电办要求各地要做好紧急情况下的备用限电工作,确保在紧急状态下,及时限电到位,保证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刘海荣)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