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东星新航线再推超低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11:53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涂露芳)昨天东星第二架空客A319飞机到达武汉天河机场,拟投入南京—沈阳、张家界、桂林航线。此前,沸沸扬扬的八大航空公司联合封杀行动已悄然平息,这使得东星继续大张旗鼓地推行低价策略,899元双飞桂林、999元双飞张家界等促销在新航线上又卷土重来。

  与率先开航的奥凯、春秋、鹰联三家民营航空相比,东星的机队扩张计划显得野心
勃勃。根据与空客和通用达成的协议,今年内,东星将租用3架空客飞机,明年起每年再引进3至5架飞机,5年内形成20架的机队规模,成为立足华中的中型航空公司。另外,德国汉莎航空将为东星提供航材供应、维修技术支持和飞行安全保障。

  5月19日东星开航之际,买机票送5日港澳游的促销遭到其他8家航空公司联合抵制,代理商被要求不许卖东星机票,南航、东航、海航甚至停止向东星国旅供应机票。在政府部门的介入下,封杀事件很快平息。不过,东星也做出了妥协。记者从东星国旅门店了解到,买机票送港澳5日游的优惠已经停止,第二架新飞机到位推出的低价优惠可能也只会持续短短一周。

  东星表示,这次选择的几条新航线是目前其他航空公司没有或者很少涉足,但最具发展潜力的航线。东星将利用拾遗补漏的方式发挥自身旅游资源的优势,这几条航线都是以旅游客人为主,商务客人为辅。

  耐人寻味的是,曾参与封杀的海航也仿效东星展开了低价促销,推出购武汉至海口往返机票800元以上再加一晚住宿费50元,即可获赠海南3至5日免费旅游的促销,此举显然是为了遏制东星“虎口夺食”。看来,民营航空的低价扰局将逐渐动摇航空业界延续多年的“秩序”,并为旅客带来更多出行实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