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我国完善飞机电子客票降低航空管理成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 22:0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31日电 (记者 姜雪丽) 中国国家民航总局31日发布消息,从6月1日起,我国使用电子客票乘坐飞机的旅客乘机手续将进一步被简化,这将进一步扩大电子客票的使用,推进我国民航电子客票的发展。

  民航总局有关负责人说,从6月1日起,只要在机场值机柜台出示有效身份证明,即可领取到一张“ET”(电子客票英文缩写)标识的登机牌;旅客无须再出示机票,只要拿着有
“ET”标识的登机牌和有效身份证明,即可进行安全检查。

  电子客票是普通纸质机票的电子形式,它通过在电脑中储存乘客的信息实现无纸化的订票和办理乘机手续。由于使用电子客票简单便利、能防丢防假,受到消费者的欢迎。

  这位负责人说,电子客票不仅方便了旅客,而且每张电子客票还能为航空公司节约印制和票证的管理成本。在

航空运输发达国家,旅客已普遍使用电子客票乘机旅行。

  有关专家指出,电子客票是今后航空公司在客票销售方面的主要发展趋势。

  随着我国民航运输业的快速发展,使用电子客票乘机旅行的人数也在迅速增加。目前,所有的航空公司都已推出了电子客票服务。2005年,我国已有9家航空公司推出电子客票服务,电子客票销售总计超过2000万张,占全行业客票销售的20%左右。

  这位负责人说,由于电子客票既方便旅客又能节约成本,近年来,民航总局一直在推进电子客票的发展,并计划在2007年使全行业电子客票比例达到50%以上。(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