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南航或与华航组建货运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 10:11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大公报讯】据内地传媒报道,南方航空计划年底前成立货运航空公司,目前与多家潜在合作对象洽谈,拉拢合作伙伴,并将启动谈判进程。基于优势互补,市场估计南航与台湾中华航空有机会合作,新公司基地将设在广州或深圳。

  据悉,今年年底前,南航将把货运部「升级」,组建单独的货运航空公司,成为内地三大航空集团中最后一家把货运独立出来的航空公司。最近有消息指,南航的货运公司将
与台湾中华航空牵手组建这一货运公司。

  南航副总经理徐杰波表明,南航确实有计划引入外资组建货运公司,而且争取在今年年底前成立,至于合作的伙伴是否华航,他说目前与两、三家正在磋商,不方便透露具体名字。他又说,公司希望与合作伙伴谈妥了,再成立货运公司,但目前尚未真正启动谈判程序,而这涉及到双方合作的股权比例、公司结构等各细节。

  南航计划把新货运公司基地设在广州或深圳。「因为总部在广州,而且我们在深圳也有分公司,相信保障能力比较好。」虽然华东市场非常好,但竞争也激烈,东航和海航已在上海建立了自己市场,而且上航也正在筹建自己的货运公司。

  据悉,从去年开始,南航在货运方面与华航保持密切联系,南航集团总经理刘绍勇早前还特意到台湾,与华航签订了合作意向书。事实上,南航一直都希望发展货运业务,但苦于全球货机非常抢手,南航订购和租赁的货机最早也要到二○○九年才到位。目前,南航只有两架波音747货机,运力严重不足。

  另一方面,华航则拥有庞大的货机机队及航空货运网络,而且一直对内地华南市场虎视眈眈。「在不同地区,我们需要有不同的合作伙伴。」华航内地首席代表刘乃珩坦言,虽然在上海已与扬子江货运合作,但与南航合作有助拓展华南市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