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电监会首次向社会发布监管报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 07:0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30日电 (记者 安蓓) 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近日发布了2006年1号、2号专项监管报告。这是电监会自成立以来首次向社会发布监管报告,被视为中国电力监管工作方式的新探索和新实践。

  据了解,这两份专项监管报告分别对《购售电合同(示范文本)》《并网调度协议(示范文本)》的推行情况

  和促进电力调度“公开、公平、公正”的执行情况进行了系统总结,详细披露了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并对相关企业和机构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和要求。

  电监会表示,根据电力监管工作需要,今后还将陆续不定期地发布专项监管报告,并在每年第一季度定期向社会发布年度综合监管报告。

  分析人士指出,发布监管报告,是监管机构的重要职责,也是监管机构履行市场监管职责的重要手段和工具。通过发布监管报告,可以及时反映电力运行情况,有助于社会各界了解电监会的监管工作,促进电力工业的健康发展。(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