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阿斯利康挑战中国速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 02:44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傅桦 发自北京

  “中国的业务发展超过了全球平均水平,令我非常满意。现在我们所面对的最大挑战是,我们能否跟上中国这样的发展速度。”日前,阿斯利康全球CEO布伦南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说。

  同时,布伦南还告诉记者,阿斯利康未来三年将在中国增加投资1亿美元,首次开展针对中国基因的转化医学研究。

  “中国市场对我们未来的成功意义重大。”布伦南说。因此,针对即将投入6000万美元在中国建立的创新中心,他说:“中心将在2009年底开始运作,目前阿斯利康已开始进行全面调研,为创新中心选择合适地点。创新中心将致力于临床前和临床医学间转化科学(TranslationalScience)的研究,探索和积累中国患者、基因及生物标记物方面的知识。”

  过去,阿斯利康在多个研究中心都有转化医学研究,但这次针对中国基因的转化医学研究还是第一次。

  此外,阿斯利康将继续增强在中国的临床研究能力,“目前已经与上海交通大学建立了在精神分裂症基因研究领域的合作关系,最近又和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在化合物合成方面的合作项目,该项目的投入为1400万美元。”布伦南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