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北京第一烂尾楼觅得新东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 02:43 第一财经日报

  联手阳光股份与首创合组项目公司

  本报记者 梁振鹏 发自北京

  北京市第一烂尾楼——北京摩根中心的土地使用权的新归属,目前终于正式敲定。

  昨日(5月30日),广西阳光股份有限公司(000608.SZ,下称“阳光股份安赛乐”)对外发布公告称,阳光股份安赛乐与首创置业股份有限公司(2868.HK,下称“首创置业”)通过组成投标联合体的方式,取得了北京市朝阳区大屯北顶村项目(下称“大屯项目”)的土地使用权,招标编号为京土整储招(朝)[2006]31号,土地成交价格为17.61亿元人民币。

  阳光股份安赛乐董事会秘书王新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大屯项目就是北京摩根中心,阳光股份安赛乐将与首创置业共同成立项目公司,将在3个月内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2008年6月底之前建设完工。阳光股份安赛乐拟占该项目公司的股权比例为30%。

  北京摩根中心位于朝阳区大屯北顶村,东临北辰西路,南临北四环,西临社科院,道路交通十分便捷。北京摩根中心原由两个自然人共同注册成立房地产公司开发建设,后因缺乏资金停工,两年多来号称“北京第一烂尾楼”,去年10月份,北京市国土资源局因“受让方没有按出让合同的约定期限付清全部地价款”收回了北京摩根中心的土地使用权。

  对于17.61亿元的土地成交价格,阳光股份安赛乐与首创置业的付款方式是“一次性付款”。阳光股份和首创置业成立的项目公司将与招标人——北京市国土资源局正式签署《北京市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土地开发及已建工程建设补偿协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