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提至30% > 正文
 

重庆二手房突击交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 01:49 第一财经日报

  当地业界认为新规定的局部抑制措施对房价的打压作用有限

  本报记者 程维 发自重庆

  29日国务院九部委公布《关于调整住房供应结构稳定住房价格意见的通知》后,重庆市二手房交易出现突击签约现象。

  “今天的二手房交易与前几天相比明显火爆得多,一些卖房户甚至主动降低价格,以争取在今明两天内签约。”从事二手房交易的中介公司重庆市北部房产公司刘学昨日对《第一财经日报》称,按照交易规则,凡是在今明两天内(5月30日、31日)签约的二手房交易都可以躲过可能被征收全额营业税这一关口。

  工商银行重庆高新区支行专办

二手房交易按揭的张俊昨日称,由于新规则的公布时间距离执行时间有两天的差距,前往银行办理按揭的人比平常增加一倍左右。

  据官方数据显示,重庆市的房价自去年以来不升反降。

  重庆一家不愿意公开姓名的房产顾问公司的负责人昨日表示,由于新发布的“国六条”及其实施细则《关于调整住房供应结构稳定住房价格意见的通知》本身的局限,尽管其对炒房及抑制房价有一定作用,但是它对房价的打压作用有限。

  其理由是,由于土地出售收益是目前各地方政府的主要财政外收入,部分省、市的卖地收入甚至超过财政收入,由于各地方政府把持土地一级市场,他们不会为打压房价下多少真功夫,因为打压房价会导致房产商购买土地的能力降低,最终影响地方政府卖地收入。相反,他们期望卖地收入最大化,地价高涨必然推动未来房价飙升。

  此外,此前业界担心的最能抑制买房需求的不动产税(或物业税)本次并未露面,

房地产商们因此松了一口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