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提至30% > 正文
 

调控风暴突袭地产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 13:4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建设部等九部门《关于调整住房供应结构稳定住房价格的意见》(下称《意见》),进一步加强市场引导和调控。

  分析人士指出,对房地产行业的调控,对地产股的短期走势将是重大打击,但对优质公司而言,股价大幅下调后将迎来建仓良机。

  同时,由于有色金属股和地产股是本轮行情的两驾马车,在有色金属股走势已经陷入泥潭的情况下,地产股又遭遇剧烈的调控风暴,如果没有新的领涨品种迅速崛起,大盘后市不容乐观,投资者应注意回避风险。

  政策 调控力度加大

  本次《意见》中,重点是对税收政策有了较大调整,《意见》规定,从2006年6月1日起,对购买住房不足5年转手交易的,销售时按其取得的售房收入全额征收营业税。

  征收营业税,将极大地打击对房市的炒作,在炒作资金减少后,供给和需求的关系也将发生改变,达到调控的目的。

  招商证券的分析师指出,本次调控的力度很大,对于房地产公司的基本面甚至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特别是一些小公司,其业绩将因此受到较大的冲击。

  影响 地产股走势将分化

  宏观政策对房地产行业的调控,必将对地产股形成冲击。

  东方证券的分析师王树娟指出,调控政策的连续出台,对住宅市场的影响程度,尚有待观察。提高首付比例,对需求将会产生一定的抑制作用。

  她认为,股票市场作为经济的晴雨表,肯定会提前做出夸大的反应,建议对住宅开发类地产股谨慎投资。而应该重点关注资源型地产股,如G陆家嘴、G国贸、G金桥、G金融街等。

  同时,宏观政策的出台,对于优质房地产公司的业绩,影响也不会很大,比如G万科A、G招商局等,从长期来看,仍具备较好的业绩增长空间。

  招商证券的分析师指出,操作上,如果今日一些优质房地产股开盘后出现大幅下跌,甚至非理性跌停,完全可以考虑中线介入,但是,对于一些带炒作性质的房地产股,缺少核心竞争力的小公司,未来将受到较大的冲击,应保持观望,持有的投资者可减仓操作。

  大盘 上升走势面临考验

  昨日,大盘上涨34.64点,报收在1648.54点,成交量放大到296.8亿元。

  今日,在调控风暴的冲击下,地产股很可能出现调整,大盘会受到拖累吗?

  分析人士认为,房地产股和有色金属股是本轮行情的两大龙头。随着国际金属价格的大幅震荡,有色金属板块在近期大幅回落。

  而今日,房地产行业面临新的调控政策,一旦这一个领涨板块也倒掉,将对大盘的中期走势产生非常不利的影响。

  所以,今日市场的走势非常关键,投资者应密切关注。受地产股调整影响,今日大盘的低开是预料之中的,但如果能有新的热点涌现,对冲地产股的调整,将大盘重新推高,并收出红盘,那么说明多方的能量非常强大,后市仍有继续向上的动力。

  但如果在大盘低开后,其他个股也跟随地产股调整,且没有新的热点涌现,大盘出现逐波下跌的走势,那么说明空方正逐步掌握控制权,大盘后市不容乐观,投资者应注意回避风险。

  记者 毛晋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