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行业专题--医药业 > 正文
 

等待最后批文 国产版抗禽流感药物达菲上市在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 02:22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郭艾琳 发自上海

  “我们正在等待国家药监局最后的批文,估计马上就可以有消息。”昨日,上海医药集团副总裁黄彦正对《第一财经日报》说。

  由于人传人可能成为禽流感的新传播途径,世界卫生组织昨日首次要求瑞士罗氏公司
为全球准备足量的抗禽流感药物“达菲”。而此前已得到罗氏方面授权的中国版“达菲”也将进入等待上市审批的最后阶段。

  黄彦正告诉记者,目前上药版“达菲”的名字已经确定,但在得到新药证书前,还不方便透露具体名称,而价格方面,上药方面也会按照“原先承诺的范围”来定。此前,上药方面曾表示,其价格至少比罗氏“达菲”降低一半。

  而深圳东阳光版“达菲”——“军科奥韦”也已经向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SFDA)提交了上市申请。该企业是罗氏在中国授权的第二家企业。

  “估计这几天也快批下来了。”深圳东阳光集团副总经理涂浪鸥对记者说。他表示,虽然其获得罗氏授权的时间要比上药晚近两个月,但实际上,此前他们已经为申报审批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因此得到授权后不久即向SFDA提交了申请。

  目前,“军科奥韦”已经具备了商业化生产能力,“只要批文下来,我们就可以投产了。”涂浪鸥说。

  对于价格问题,涂浪鸥同样表示目前很难确定。由于其也仅限于政府采购,因此具体价格还必须根据订单数来决定。

  此前在罗氏第二轮授权中意外出局的广药集团,仍在为获得授权努力。“我们还在与罗氏方面积极联系。”广药集团白云山制药总厂厂长陈矛对记者说。而上海罗氏方面也表示,“达菲”在中国不排除授权第三家企业的可能。

  陈矛同时告诉记者,其生产的“达菲”仿制品“福泰”也已完成临床前的所有准备,目前也正在等待SFDA的批准文号。

  “‘福泰’的产能至少可以达到每月20万人份,而价格会在‘达菲’的三分之一左右。”陈矛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