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行业专题--家电业 > 正文
 

百思买想进北京市场 大中国美面对挑战反应冷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 01:5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实习记者 李澹) 昨天,全球最大家电零售企业美国百思买(Best Buy)与江苏五星电器的合资公司正式在南京揭牌,并透露将进入北京、上海等特大城市开店。对此,大中和国美等反应冷淡。

  在昨天“百思买-五星中外合资公司”揭牌仪式上,记者注意到,主持人对五星电器的开场介绍已经变为“世界最大家电销售企业百思买Best Buy旗下的全球连锁企业之一,中
国专业从事家用电器经营的全国性家电零售连锁企业”,而在此前,业内对五星的定义只是一个“民营企业”,一家“区域性家电连锁”。而另一个有趣的现象则是,在华一向低调的外资家电生产企业却对这个首家中外合资家电连锁企业异常关注,前来捧场的供货商中,外资竟占了一半。

  至于五星与百思买联姻的幕后原因,原五星电器当家人、现任新合资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的汪建国坦言,主要是五星电器在后期发展中遇到了资本和管理的瓶颈,他曾考虑过要引进财务投资和上市,但这只能解决资金困境,并不能解决管理上的问题。因此,有着庞大资金后盾和境外成功零售企业管理经验的百思买就进入了他的视线,双方也最终于5月11日取得了合资公司的营业执照。据了解,目前百思买对五星电器的注册资本已达9.45亿元,持有五星电器51%股权,合资后的公司将继续保留五星电器的品牌,保留现有管理团队。

  汪建国还透露,新合资公司将会进入上海、北京、天津等特大城市开店,并计划用3至5年的时间,在中国市场开出800至1000家卖场。而新的五星电器在卖场模式和经营方式上也会进行大的变革和调整,包括卖场布局和商品展示方式等。

  对此,大中电器表示,百思买和五星的合资公司目前尚未对大中构成威胁,并认为这是不同的连锁方式,国美方面也表示,百思买和五星的合资公司对其还不会造成威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