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新疆昌吉局开展“一助一”定向服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 10:42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5月23日,在 新疆昌吉电业局召开的“一助一”定向服务签约大会上,该局获得国家电网公司县级一流供电企业荣誉称号的昌吉供电公司、玛纳斯供电公司分别和芳草湖供电公司、新湖供电公司签订了互助协议书。

  几年来,昌吉电业局以创一流工作统领企业发展,全面导入一流工作标准,完善创一流运行考核机制,推动了企业机制创新、管理创新和科技创新,努力向“一流工作常态化
常态工作一流化”的目标迈进。同时,该局非常注重各级、各层次的创建工作,局属昌吉供电公司、玛纳斯供电公司始终以一流建设为目标,通过三年多的不懈努力在县级一流企业建设上探索出了自己的特色,取得了显著效果。2005年先后通过了国家电网公司检查验收,不仅成为了昌吉电业局的标杆单位,也成为新疆电力公司创一流同业对标示范单位。相对而言,该局芳草湖、新湖两个团场供电公司则由于历史条件及地理环境因素,管理基础薄弱,在创一流同业对标工作中起步较晚。

  本着内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原则,昌吉电业局领导班子提出了以内部定向的方式开展互助服务,促使四个供电公司相互签订了互助协议书。协议书规定,甲方向乙方派出本单位优秀业务骨干对口提供技术支持,帮助被服务单位培养人才、解决技术问题,对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和指导措施并在年内重点协助乙方进行一流建设工作;甲方派出人员在乙方工作时,应毫无保留的帮助乙方提高管理和专业技术水平,实现教学相长,互相促进,共同提高;乙方在虚心向甲方学习的同时,要完全依靠自身管理,苦练技术内功,不得完全依赖甲方技术和人员;通过互助乙方应尽快挖掘自身潜力,提高造血机能,走上自我发展的良性轨道,争取两年内达到和通过新疆电力公司县级一流企业验收。

  同日,签约结束后,该局还传达了新疆电力公司《关于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后备干部队伍管理的通知》文件精神。147名中层干部、职工代表和机关全体职工在局纪检监察部与人力资源部的监督下推荐了昌吉电业局后备干部。(赵亮)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