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南阳供电系列报道:情系万家灯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 10:21 中国电力新闻网

   通讯员 袁国强张晓东陈草原

  

  河南南阳供电公司以优质服务架起了通向百姓心灵的金桥,点燃了情系万家的灯火,将“优质、方便、规范、真诚”的真情、亲情、热情送到广大客户的心里,受到了南阳百
姓的称赞和爱戴。2006年4月,该公司在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光荣称号的同时,收获了南阳市60个单位政风行风冠军的丰硕果实。

   卧龙之乡党旗红

  统一着装、佩“党旗红”胸牌、驾驶专用车辆的队伍,在南阳城区的大街小巷匆匆穿梭,他们用实际行动书写着一个响亮的名字——“党旗红”服务队。

  2005年3月21日,凌晨4点15分,南阳白河宾馆门前一高压电缆起火,“滨四”线停电,而此时该线路上的《南阳晚报》正在紧张的进行排版印刷,必须尽快排除故障,恢复供电!接到通知的“党旗红”服务队抢修分队立即赶往现场。经过仔细察看,向调度汇报后,“党旗红”服务队副队长陈俊生带领服务队员首先冒着雨将滨四H402环网柜东开关停运,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工作,将故障点隔离,并做好抢修前的安全措施。开始进行抢修后,他们发现,由于下雨,白河滨馆前故障位置的电杆湿滑,不能登杆作业。同时,发生燃烧的电缆线鼻已经变形,无法拆卸。调度人员根据现场反馈的情况,决定由“党旗红”服务队电缆分队在滨四T403环网柜中将发生故障的电视台、经贸委高压电缆退出。5点50分,“党旗红”服务队电缆分队负责人张发云接到电话后,立即逐一通知队员,在雨中赶往故障现场:6点40分,电缆分队人员全部到齐,冒雨开始紧张的抢修。经过17分钟,他们将T接箱中的白河宾馆电缆拆除,并用绝缘帽封堵,将整个故障停电区域限制在了最小范围。7点32分,滨四H402环网柜在抢修人员的操作下投入运行,《南阳日报》社等大部分用户恢复了正常供电。

  这样的镜头不胜枚举。去年8月6日13时40分,罕见的热浪席卷着南阳大地,正在外执行抢修任务的“党旗红”服务队队员魏星保接到“95598”指令,市液化气站发生液化气泄露重大险情,请求救助。魏星保和队友们火速赶往现场。空气中弥散着刺鼻的气味,市区主要干道已被公安部门戒严,消防队员正在喷洒阻燃剂。此时的现场气氛高度紧张,巨大的储气罐在阳光下闪着耀眼的白光,45吨液化气一旦发生爆炸,方圆两平方公里将在瞬间夷为平地,灾难随时可能发生!形势千钧一发!消除现场及附近区域明火隐火十分火急!魏星保立即向调度员通报了情况,并确定了停电范围。14时45分魏星保又冒着生命危险登杆操作,将距离现场较近的另外两条支线停运。饥饿、疲劳和生命的危险,没有能摧毁他们的意志和勇气!面对生与死的险情考验,“党旗红”服务队员们没有丝毫的退缩!他们顶着酷暑,连续登杆作业,在一台台开关之间奔波着;在一座座滚烫的杆塔上争分夺秒地忙碌着,15时05分彻底断了险区内的电力供应,杜绝了因电火花引发的事故升级。顾不上喝一口水,顾不上换下被汗水浸湿的衣服,队员们又投入到了协助现场事故抢修中。16时05分,险情全部排除,外部高压线恢复了送电。一次重大的事故得以避免。市建委领导在为“党旗红”服务队送来锦旗时动情地说:“人命关天的事啊!你们电业人立了大功!”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今年5月,“党旗红”服务队共完成抢修6305次,带电作业178次,减少停电599个小时,多供电量589.7万千瓦时。挥洒汗水可以换来五谷的芳香,播种太阳,必将赢得七彩的光芒!在这组看似枯燥的数字后面,又蕴藏了“党旗红”服务队队员多少辛勤的汗水和无私的劳动啊!

  老百姓常说:“用电有困难,就找95598”,“党旗红”风光无限,“95598”更是用亲情联系千家万户,给南阳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享受。

  4月21日,南阳市电业局95598客户服务中心大厅内,座席员们和往常一样守候在电话机旁,耐心细致地解答每一位客户的问题。

  “您好,请问您有什么事?”

  “我想问一下‘零点飘移’是什么意思?”

  面对突如其来的发问,座席员张翮备感惊诧:一般客户问的都是些用电常识,还不曾有人问词语解释呢!而且“零点飘移”是怎么一回事自己也说不清楚,怎么办?来不及多想,她满含歉意地让客户留下电话号码,自己立即翻阅资料、上网查询,终于找到了“零点飘移”的科学解释,即在没有输入信号的前提下,由于温度等因素的影响,放大器输出端的电位偏离原始设定值,发生输出电位移位的现象。顾不上擦去汗珠,张翮马上拨通了客户留下的电话,向客户进行了认真详细的解释。

  “哈哈哈,这下我可是真服了!”原来,打电话的是一名学生,暑期在家看书时遇到这个词弄不懂,经常听大人说“有困难,可以找95598”,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拨打了95598,没想到还真解决了难题。这位学生高兴地说:“耳听为虚,眼见为实。真是太感谢你们了,95598就是好!”

  “95598”客户信息服务中心班长张翮告诉记者,“95598”的工作人员始终从自身素质、自身能力、从一句话、一个眼神做起,规范自己言行,始终做到“让声音笑起来”,把最好听的声音、最优质的服务送给客户,用人性化、亲情化的服务架起了供电部门与客户间的桥梁。

   再难也不能让群众作难

  2006年1月16日,在公司大楼前,南阳市

人大代表张军献把一面鲜红的锦旗送到农电工作部人员手中,上书:“急百姓所急情暖人心”,嘴里不停的说着:“感谢公司领导,感谢电力职工啊。”

  张军献是唐河县郭滩镇荆北李村委主任,南阳市人大代表。他所在的村委辖设荆北李村、张马庄、柴庄、小河北四个自然村。以前,四个自然村共用一台变压器,线路是八十年代初由别的乡镇更换下的旧料架设的,线路状况极差,存在极大安全隐患,村民们有时还要用煤油灯、蜡烛照明,加工米面要到几十里外的乡镇,严重制约着工农业的发展。

  公司经理孔林理知道这一情况后,当即批示:再难也不能为难群众。指示农电工作部和唐河县电业局对这四个自然村的线路进行改造。从去年4月中旬在四个自然村规划线路走向开始,南电职工们一次次地深入四个自然村,立杆、架线、上变压器,他们凭着顽强的作风,克服种种困难,到去年12月中旬,为四个自然村立了4台变压器,架设10千伏线路700米,400伏线路2500米,电缆1850米。

  乡亲们看着光闪闪的银线,看着亮堂堂的灯光,村民王可贵念起了打油诗:电力服务真到家,心心相连架金桥,电流流畅在村庄,千家万户喜开颜。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