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教育音像制品数字化蕴藏百亿商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 21:23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宽带网和数字电视正在走入越来越多的家庭,也改变了传统的音像出版行业。我国每年出版的磁带、CD、VCD、DVD等音像制品近两万种,把它们数字化要解决版权和技术问题,而这个过程将带来巨大的商机。

  中国最大的出版机构高等教育出版社就看到了这个商机,在上海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国际音像电子博览会上,高教出版社与中国音像协会、中国网通集团分别签署合作协议,三
方将联手打造全国最大的教育音像资源数字平台,它联合国内外教育出版机构,借助网通的宽带技术,集教育音像资源的集成、运营、播放以及版权认证和交易于一体。通过这样一个平台,消费者就可以在家中通过数字电视或网络随时点播自己需要的学习资料了。

  高等教育出版社社长 刘志鹏说:“它的市场份额应该是几十亿到几百亿人民币之间 如果通过我们的服务 在其中能够占到三分之一 二分之一 这样的份额 那也就有几十亿的这样一个市场 所以我们非常看好这样一个行业”

  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 于永湛说:“未来音像业的发展 不会光停留在出一些VCD CD DVD这些产品 未来发展的趋势肯定是要上网 要进入社区 进入家庭 进入各种有通讯系统有播放设备的场所 这样的话 它的传播就比单纯的有形介质的传播丰富得多 方便得多 受众广泛得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