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行业专题--电力 > 正文
 

合理用电需求将在十一五期间得到释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22:3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6日电 (孙晓胜 马婕)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常务副理事长谢振华26日在中国能源战略高层论坛上透露,我国“十五”期间被抑制的合理用电需求将在“十一五”期间得到释放。

  谢振华表示,“十一五”期间,预计电力需求将继续保持稳定的旺盛发展态势。以工业用电占主导地位的格局不会发生根本性改变,第一产业用电比重将会有所下降,城乡居
民和第三产业用电比重将继续较快增长,空调等用电负荷对电力需求的影响日益显著。

  据了解,近两年全国新增装机还将保持每年7000万千瓦的增长速度。到2010年,全国发电装机总量可能超过7.5亿千瓦,可能会出现区域性、季节性、时段性电力电量富裕。

  谢振华说,“我们不能把这种低水平的电力电量富裕简单看成是电力过剩。应始终坚持电力适度超前原则,抓紧调整电力结构。”

  针对当前电力工业的一些问题,谢振华提出了一系列建议:大力推进电力企业节能降耗;加快推进包括煤电价格联动在内的电价改革;正确把握当前电力工业改革与建设的良好机遇,大力推进结构调整;加强环境保护,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