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行业专题--煤炭业 > 正文
 

专家预计我国远期煤炭价格将稳步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21:1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6日电 (记者 安蓓 孙晓胜) 中国煤炭运销协会负责人26日表示,今后较长一段时间,国内煤炭价格将持续稳定高位运作,并随着煤炭生产成本的逐渐增加而稳步上升。

  中国煤炭运销协会副理事长武承厚在此间召开的“中国能源战略高层论坛”上说,随着资源、环境、安全等成本的纳入,预计未来中国煤炭价格将呈稳步上升的态势。

  武承厚介绍说,随着可持续发展基金、资源税、安全风险抵押金、矿产资源补偿费等费用逐步计入煤炭生产成本,预计吨煤成本将增加50至70元。

  但他表示,这将是一个逐渐的过程和较长阶段内的趋势,

煤炭价格并不会在短期内急剧上升。

  据了解,目前中国正在产煤大省山西进行煤炭可持续发展政策试点,其中包括存量资源矿业权有偿出让,出让收益由中央政府和山西省政府按2比8分成;将原有的

能源基地建设基金调整为可持续发展基金,煤炭企业按规定提取矿山环境治理恢复保证金,以及提取煤矿转产发展基金等。

  就今年的煤炭价格来看,武承厚说,由于整体煤炭需求增速趋缓,预计煤炭价格将整体平稳,不排除优质煤种价格上升,低质煤种价格下降的情况出现。煤炭企业利润在继续增长的基础上,增幅趋缓。

  他介绍说,截至目前,今年的电煤合同已经签订近90%。电煤价格每吨平均上涨10元,增幅超过5%。(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