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全球价格高企支持俄罗斯小麦出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14:39 中华商务网

  中华商务网讯:

  据俄罗斯独立研究机构SovEcon称,四月份俄罗斯粮食出口从三月份的77万吨减少到了48万吨,主要原因是小麦出口下降。

  但是全球价格高企,这将支持5月到6月期间的每月小麦出口量稳定在45到55万吨。
四月份小麦出口估计从三月份的65.88万吨减少到了42万吨,这是本年度的最低单月出口。此外,四月份出口也是本年度以来首次低于上年同期。

  四月份,埃及仍是俄罗斯小麦的最大进口国,买入了14.2万吨俄罗斯小麦。孟加拉位居第二,买入了约8.5万吨俄罗斯小麦。四月份,埃及和孟加拉占到俄罗斯小麦出口总量的近一半。

  国内小麦供应减少,使得三月份国内小麦价格坚挺,这是小麦出口下降的主要原因。

  四五月份国内小麦价格回落,再加上全球小麦价格坚挺上扬,有望提振小麦的出口需求。但是国内供应减少,尤其是接近Azov和黑海港口的南部地区,这可能会遏制四五月份的小麦出口,使得小麦出口量稳定在45到55万吨。

  虽然四月份小麦出口大幅下降,但是SovEcon预计2005/06年度小麦出口总量将保持不变,仍为1080万吨(其中包括小麦面粉),相比之下,上年度为790万吨。这仅低于2002/03年度的创纪录水平1460万吨。

  四月份俄罗斯的大麦出口连续第三个月下滑,约为6.5万吨。沙特阿拉伯买入了3.2万吨俄罗斯大麦,占到当月俄罗斯大麦出口总量的一半左右。

  虽然国内价格下跌,全球价格上涨,5-6月份俄罗斯大麦出口看来会稳定在偏低水平4到7万吨,原因是国内供应质量偏低。

  SovEcon预计2005/06年度大麦出口量为165万吨,比早先的预测数据高了10万吨,相比之下,上年度的出口量为109万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