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有望增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13:29 华夏时报

  航油价格上调10%

  本报记者高和平报道24日,发改委对外宣布,再度上调航油价格。有消息称,国内的各家航空公司正在计划再次上调国内航线旅客运输的燃油附加费。

  记者昨天从民航总局了解到,目前还没有接到要调高燃油附加费的通知。

  据了解,发改委的通知规定,要在当前价格每吨5040元的基础上,将航油出厂价每吨提高500元,涨幅接近了10%。这是继今年3月26日发改委宣布,每吨航油价格上调300元后的又一次价格调整。

  航油价格的上涨,也造成了国内各家航空公司的亏损,今年第一季度,国内的三大航空公司均告亏损。民航总局在5月21日也发布公告称,第一季度,民航业全行业亏损13.4亿元,一季度实现赢利的航空公司只有深圳、厦门和

海南航空公司这3家地方航空公司。

  奥凯航空公司总裁刘捷音表示,航油成本已经占到了国内各家航空公司运营成本的40%左右。

  据了解,目前,国航、南航、东航这三大航空公司已经计划向民航总局提出申请,要求提高国内航线旅客的燃油附加费,以解决航油价格上涨带来的成本增加。中国民航学院专家李艳华认为,对于航空公司来说,即使加收燃油附加费,也不能从很大程度上缓解航空公司的成本压力,难以成为各家公司的“救命稻草”。

  中哈石油管道昨起正式输油

  据新华社电中国-哈萨克斯坦石油管道25日起正式对华输油。北京时间凌晨3时10分左右,原油开始抵达我国新疆阿拉山口计量站。这历史性地标志着中国首次实现以管道方式从境外进口原油。

  按照协议,管道运营初期年输油1000万吨,2010年升至2000万吨。哈萨克斯坦和俄罗斯将各提供50%输油量。

  

国际油价跌破每桶70美元

  据新华社电由于美国汽油库存增多,纽约

原油期货价格24日大幅回落,一举跌破每桶70美元关口。

  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90美元,收于每桶69.86美元;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7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78美元,收于每桶69.22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