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苏宁备百万台空调预防涨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01:5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朱晨 日韦) 尽管空调厂家“涨价”的气势日渐高涨,但是苏宁、大中等京城家电连锁卖场纷纷亮出了预防涨价的底牌。继国美电器透露斥资10亿元采购空调之后,昨天苏宁也首次对外公布将向北京地区投放约120万台空调。

  据悉,5月27日起,2006年苏宁空调节将正式开幕,届时年初秘密囤积的200万台空调将正式投放华北地区,其中北京地区的占比将达到60%以上。

  苏宁电器华北区总监范志军表示,“虽然原材料涨价、生产成本增加是事实,但苏宁等家电连锁企业可以通过大单采购来降低采购成本。而且,目前只是空调进入旺季的转折月份,在旺季到来之时,空调厂商会通过一些降价活动拉动市场,到时均价也就下来了。”

  而大中电器有关人士透露,早在今年2月,大中已经以淡季的特殊低价签订了将近800万套的合同。进入5月后,大中将拿出一半以上的库存,在三周内集中投放市场,并严格按照年初的平价统一销售。

  除此以外,苏宁等连锁卖场还抛出了多种补贴形式,以保证空调市场的价格稳定。

  有业内人士表示,每年空调销售高峰约到7月末,此后空调的销售开始下滑。尽管各大商家的空调节活动期限仅仅三周,经销商手上的备货足可以支撑到高峰过后。范志军也表示,即便是刚上市的空调,也早在年初被各大经销商列到了采购名单之上。况且我国空调市场仍是供大于求,因此今年空调整体涨价的可能性不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