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行业专题--钢铁业 > 正文
 

中国钢坯出口征税市场质疑再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15:59 中华商务网

  中华商务网讯:

  前期,对钢坯出口征税的传闻一度沉寂下来,似乎不可能征税,但近日,市场传闻再起,尤其是东亚地区十分关注。国内钢厂要求提前出货通知纷纷传至,将原来6月份装船的合同,提前在5月底前装船。这自然让商家产生质疑,钢胚出口徵税是传闻是真的。

  3月末,国际钢市传出,中国大陆可能会对钢胚出口加徵关税,初始说法为,加徵10%出口关税,之後修改为7~9%,至於实施时间,则由早先的5月1日延至6月1日。不过,市场对於钢胚出口课税已有定见之际,大陆权威媒体又释放6月1日,钢胚出口课税制度暂时不会施行。

  然而,这两天又有消息称,6月1日钢胚出口不课税议题似乎还未底定。台湾某贸易商说,最近接获大陆某钢厂通知,要求将原应於6月初装船交运台湾的小钢胚,提前至5月底前装船。

  贸易商说,在接获大陆钢厂通知後,赶忙展开抓船、改信用状等作业,不过在此同时,贸易商也质疑为何大陆钢厂要如此急就章。业者合理怀疑,是否所谓的61钢胚出口不课税又再生变。

  对於贸易商质疑,大陆钢厂未明确答覆,仅表示,政府政策反覆,很难保证61起,钢胚出口课税制度不会无预警实施,为免夜长梦多,还是将跨越6月份,交期较近的出口订单先行完成较为保险。

  据了解,目前所知,中国大陆针对

钢铁业实施的宏观调控措施包括,成品钢材
出口退税
额由11%降至5%,以及进口钢材加工出口免税取消2项,上述新制预计6月1日出台。至於最早传出的钢胚出口加徵7~9%关税,暂时还不实施。不过,以上都只是市场传言,最后版本为何?还是要到6月1日之后才能分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