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成品油价格06年二次上调 > 正文
 

油价飙升各行业边叫苦边死撑 的士公交暂不提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15:13 金羊网-新快报

  油价飙升,各行业一边叫苦一边死撑

  专题统筹:新快报记者 林靖峻 专题执行:新快报记者 陈志龙 张亮 陈红艳 邢冉冉 实习生 鲁喆 付常春 廖银洁 专题摄影:新快报记者 宁彪

  昨天零时起,广东省汽油、柴油大幅提价,97号汽油每升价首度突破5元大关。针对这
次油价狂飙,市物价局昨天表示,将考虑就油价对运输行业的影响重新作成本测算,但近期不会调整的士、公交票价。番禺区物价局也表示,番禺楼巴票价未经批准不得擅自上调。

  楼巴要涨价须经批准

  去年11月15日,为应对油价高涨,广州市出租车向乘客开征1元的燃油附加费,当时物价局曾表示,这是临时措施,将视油价变动适时调整或取消。而在今年3月份油价上调后,市物价局副局长吴林波也曾表示,不会导致广州打的价格再度上调。

  没想两个月不到,广州油价再度飙升,而且涨幅为有史以来最大。对此,市物价部门表示,会再一次测算油价上调后带来的影响,但可以肯定的是,短期内的士加收的1元燃油附加费不取消。另外,如果经过测算认为有必要提高的士7元起租价的话,也会召开听证会公开听证。至于公交的票价,目前不会考虑提价。

  此外,作为烧柴油大户———楼巴,票价是否会涨呢?番禺区物价局收费科谢科长表示,该局近期尚未接到任何楼巴公司的涨价申请,因此目前也没有提价的考虑,楼巴票价如要调整,须经过番禺区物价局批准,擅自提价属于违规。

  年底升至7.5元没根据

  对于昨天有媒体报道称,油价年底会升到7.5元/升。广东省油气商会油品部主任姚达明表示:“应该不会这么高。”但他表示,随着国内油价“小步快推”与国际逐步接轨,汽油可能在年内还将涨1块多,达到每升6元多的水平。

  姚达明认为,按目前国际市场价位,如果排除

国际油价继续猛涨的可能,“估计再涨1块左右的水平,就差不多与国际接轨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