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向同行开放网络 宅急送动机遭质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10:38 每日经济新闻

  姜华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国内首家民营快递公司宅急送在沪宣布,将向同行开放快运自有网络。然而这一苦心推介的动机受到沪上同行普遍质疑。

  “宅急送主动对同行开放最值钱的自有网络。”宅急送上海公司总经理张岳说。消
息人士称,目前宅急送无锡转运中心日均运转量仅计划的50%左右。宅急送公开向同行揽货,意在扭转无锡站的亏损态势,并进一步压缩其运营和管理成本。上海宅急送资源管理中心主任周建平表示:“此次开放网络平台,只为提高快递网络效率,以降低成本。”

  对于宅急送号称的“为同行发货但不赚钱”的说法,上海某快递服务公司市场部负责人指出,同行通过宅急送网络发货并非免费,只享受宅急送社会价格的6.5-8折。但宅急送的价格通常高于市场平均价,一些线路的快运价格即使打对折也高于许多同行的对外报价。

  而同行一旦通过宅急送网络运货,后者就有机会接触到各快递公司客户,有可能“抢客”,把同行客户揽入自己网络。同行不仅无法控制整个运送过程,更无法监控宅急送可能出现的“抢客”行为。虽然宅急送坚决表示会杜绝“抢客”,但同行们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谨慎观望。

  业内人士称,宅急送开放网络平台以填补货量是为上市作铺垫。宅急送某高层透露,宅急送已准备融资4亿元,争取在一两年内上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